首页 -- >> 青创汇 -- >> 青创汇微矩阵 -- >> 正文
APP下载

机械机电组相聚青浦张江,创新创业面对面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01-25 10:35 来源:中青在线 创新SHOW工场

  11月26日,“全国百所高校创新人才走进上海青浦系列活动”创新创业面对面机械机电组活动在青浦区张江云立方开展。机械机电组的同学和专家一行人,带着创新智慧创业梦想相聚在美丽的青浦区张江云立方,共话创新创业。虽然寒风凛冽,却抵挡不住他们对创新创业的热烈追求。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青浦区领导、张江云立方园区领导、高校科研专家教授、企业家、高校大学生代表,相互分享创新创业的智慧。

  张江高新区青浦园党委书记姚峰首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详细介绍了张江高新区青浦园的兴起与发展以及云立方的载体作用,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云立方优质的配套与环境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传递给所有的朋友,在相互的沟通交流中共同发展。

  随后,上海紫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卫良,为大家分享创新思路。他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成为这个时代发展的最强音,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和保增长的引擎。欢迎大家带着创新创业的种子在张江高新区青浦园里生长发芽、茁壮成长。此后,众智云集平台创始人余海涛也为大家展示了一个全新的创新创业平台。

  河南理工大学王旭东讲解磁悬浮电梯

  了解到青浦区张江云立方的基本情况和创业氛围后,各大高校的专家代表纷纷为在场人员介绍各自的项目成果。河南理工大学汪旭东作为代表,首先分享了其自主研发并享有专利的MAGBUS磁悬浮立体电梯的相关情况。哈尔滨工业大学张鹏随后讲解了他们的电动汽车等专业成果。演讲结束后全场掌声连连,对于在场的每位来说,能够了解到各大高校的科研成果都是很难得的机会。

  华北电力大学郝承分享项目

  青年学生作为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其研发创新的能力不可小觑。在活动开展的后半段,各大高校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分享自己的创新成果。华北电力大学机器人研发团队代表郝承,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团队,他简单介绍了团队四项成果:智能家用机器人、激光镭射电子琴、无扇叶喷气式抽油烟机、自动开降储物柜,并表示团队的能力比现阶段的成果更重要,希望能与台下的企业家、合伙人有机会合作。中国科技大学丁超,从自己的个人经历出发,热情介绍了他们的停车项目、活动集项目。此外还有上海交通大学姚辰带来的电动汽车无线充电装置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西安邮电大学郭聪等学生代表的介绍。

  (作者:上海大学 冯晨)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新闻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