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陈子雄:想拍出跟迪士尼叫板的动画

http://www.kab.org.cn 2014-01-28 11:53

来源:中国青年报 谢洋 卢晓燕

  对于学美术的陈子雄来说,开一个画室,做点培训业务,一年有个几十万元的收入并不难。但他心中一直装着一个梦想,拍出一部可以跟迪士尼叫板的伟大动画作品,“让别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你导演的”,才是人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事。圆梦的地方,陈子雄选择在故乡广西北海市。

  2012年,北海市文化局派人去杭州动漫节考察,在展会上认识了北海籍创业青年陈子雄。当时,陈子雄和美院的老师同学在杭州创办了一家动漫公司,经过两年多的摸索发展,公司出品的作品日趋成熟,有的还在中央电视台、浙江卫视上播出。但由于团队管理不成熟,外部经济环境不景气,公司的经营一度出现危机。这时,北海市文化局向陈子雄递来了橄榄枝,希望他能带着团队回家乡发展,带动北海的文化产业。

  作为西部地区,广西的文化产业发展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落后,市场面也比较窄小,回去发展真的可行吗?经过再三考虑,陈子雄决定将两名核心成员留在杭州公司维持运营,自己则带着几个骨干回到家乡成立了广西阔迩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他看来,浙江杭州的动漫产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很成熟了,作为一家后起之秀很难脱颖而出,而开垦广西这片处女地,则很有希望发展成当地动漫领域的龙头企业。

  和动画产业发达的地区不同,广西的一些企业或政府部门缺乏通过动画形式进行宣传的理念,对于如何打开市场,陈子雄费了不少心思。他利用当地的文化产业协会、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平台,结识一些单位、企业的负责人,积累人脉。然后向他们推介动画产品的功能和盈利模式,比如可以用动画植入的方式进行品牌推广,利用动画形象来带动上下游产品的销售。

  一次聚会上,陈子雄的介绍打动了广西移动公司北海分公司的负责人,对方答应几天后可以再深入谈谈。那几天里,陈子雄和公司同事连夜加班,设计制作出3套卡通形象共90秒的动画视频《北海仔游北海》。如此高的效率和质量远远超出了移动公司负责人的预期,一笔大的订单就此达成。

  选择和移动运营商合作,意味着只要有用户从手机上点播这部动画,陈子雄就可以通过4G流量获得利润分成。除了和移动公司合作,陈子雄也陆续与其他平台发展合作。其中,与广西旅游局合作的动画片《南珠宝宝百事管》,是陈子雄献给家乡人民的动画作品,作为宣扬遵守文明的公益动画,他准备结合广西去年开展的“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让北海市民通过动画卡通的方式获取“正能量”。而《海上丝路之南珠宝宝》主要介绍北海的旅游景点,也得到了自治区文化厅的高度认可。

  公司快速发展的同时,陈子雄也遇到一些让他困惑的问题。作为创意领域的创业者,陈子雄很期待与北海当地同类公司进行交流,无奈的是,北海当地的公司并不擅长和乐于对外交流。不仅如此,人才的极度匮乏也成了陈子雄所面临的难题,即使公司给出万元月薪,也难以在当地找到合适的应聘者。由于城市发展水平和产业环境的限制,陈子雄尽量不拿自己的公司与其他省市的同类公司作比较,只是默默地将发展相对先进的公司的动画制作水平,作为标准来要求自己和团队。

【责任编辑:赵小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