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年创业者 ->> 正文

2014北京创行世界杯大赛正式启动

http://www.kab.org.cn 2013-12-16 17:15

来源:中国青年报 陶涛

  本报讯(记者陶涛)咖啡渣可以用来做什么?上海财经大学的一支学生团队想到了利用废弃的咖啡渣来养菌菇。据他们调研,上海每年消耗4亿杯咖啡,由此会产生的7984吨咖啡渣,为垃圾处理增加了很大负担。这个创业团队和菌菇种植场的技术人员一起研发出用咖啡渣生产菌菇的技术,并把栽培包推荐给困难户居民,生产出来的菌菇由社区代表统一收集、销售,这样既增加了困难户的收入,又解决了垃圾处理问题。2013年,大学生团队凭借这个“咖啡绿植”项目,成功获得2013年度创行中国站冠军,并在墨西哥举行的2013创行世界杯中取得好成绩。

  12月12日,创行中国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第14届创行世界杯总决赛将移师北京,于2014年10月22日至24日由创行(Enactus)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PAFFC)共同主办。

  创行原名赛扶(SIFE),1975年成立,是一个由近40个国家1600余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和教师以及来自全球450家企业的商界领袖组成的全球性非营利组织。自2001年起,每年10月,创行邀请各成员国学生代表及各界领袖参加年度世界杯大赛。2006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团队曾凭借“残疾人设计工作室”创业项目一举获得法国巴黎世界杯全球冠军。据介绍,全球已有400余家知名企业参与创行各国项目,共同支持年轻人以可持续的创新模式做公益。

【责任编辑:赵小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