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小微企业创业园孵化创业梦

http://www.kab.org.cn 2015-11-13 14:57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马丙宇

  本报讯(通讯员段永强倪莎莎记者马丙宇)“以前在旧的厂房因环境的局限,很多业务没办法施展开。”在辉县市百泉镇小微企业创业园,业主李培智告诉记者,“自从搬到这宽敞明亮的创业园后,我们正在逐步增添设备、扩大规模、置换大型的检测、生产装置,销售额也在稳步增加。”

  李培智作为最早一批入驻创业园业主之一,在创业园内逐步走向成功,他告诉记者,创业园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是,园区筑巢引凤,一群怀揣创业梦想的人,在相关部门和优惠政策的帮扶下,业主们一路向前挺进。

  百泉镇位于辉县市城乡接合部,交通便利,人口密集。该镇党委审时度势,依托辉县市产业集聚区城西工业园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城郊经济,改善镇区基础设施,大幅提升城镇承载力,面对环境、资金、土地、政策等瓶颈,通过搭建平台、盘活存量等措施,为创新创业就业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的路子,百泉镇小微企业创业园应运而生。

  “我们创建这个创业园的初衷就是让小微企业不再孤立无援,把居民区周围的低、小、散企业逐步集聚往工业区转移搬迁,扩大企业的再生产,打破瓶颈,为更多的企业赢得发展的空间。”百泉镇党委书记阮清禄介绍说。

  在创业园内记者看到,整个园区采用“总部+基地”模式运转,总部大楼作为各个企业办公用房,内部配备专家用房、展示厅、产品研发中心等,基地作为各家企业的生产厂房,吸引了一批电子、电器、机械加工等领域企业入驻,从而使园区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整个创业园设计占地143亩,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建筑容积率为1.02,建筑绿化率为17%。目前,电力设备、东方面粉、田丰饲料、锦隆织布、大干石材等7家企业已入驻,创业园内规划总投资4亿元的“三路一桥”工程也正在施工当中。创业园项目完全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将会达到5亿元,实现利税3000万元。

  据了解,百泉镇小微企业创业园利用区位优势,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园内的企业虽然每户看起来规模不大,但是数量众多,可以起到聚沙成塔、积少成多的效应,能够以创业带动就业。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