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成都亮出“创业之城、圆梦之都”新名片

http://www.kab.org.cn 2015-11-13 14:46

来源:成都日报

  11月12日,随着“菁蓉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角逐出“成长组”的冠亚军,为期三天的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宣告落幕。作为全国首个全球性的创新创业交易会,除了借此向外界展示这座城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所取得的成果外,亦向国内外创业者透露出了积极的信号——成都是一座“创业之城、圆梦之都”,正在成为“创意天堂、创客天下”。

  根据成都市统计局数据,截至9月末,全市已举办“创业天府·菁蓉汇”主题活动11场,设立2亿元科技创业天使投资引导资金、3亿余元天使投资基金、2亿元市级科技企业债权融资风险补偿资金、21.6亿元科技企业债权融资风险资金池,建成创新创业载体122家,孵化面积达1150万平方米,在孵科技企业和团队近万家,并在创业数据方面呈现出鲜明的特点:

  一是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超过11万户,同比增长34.7%,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9.3个百分点;新增注册资本3500多亿元,同比增长14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03.6个百分点。上半年全市新登记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类市场主体近6000户,同比增长48.6%。预计今年将突破一万户。

  二是创投机构投资热情高涨。仅成都高新区,今年上半年新增股权投资机构150余家,目前已累计超过500家,注册资金超过500个亿,管理资金规模超过800个亿。

  三是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效应明显。上半年,全市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就业人数达259.7万人,较2014年底增长10.9%。

  四是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增注册资本超过1000亿元,较去年同期猛增28.25倍。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超过3700亿元,同比增长14%,高出同期规上工业主营收入14个百分点。

  五是专利申请及授权量大幅增长。上半年,全市专利申请量2.7万件,发明专利申请量超过1万件,同比分别增长31.2%、45.6%。

  事实上,在刚刚过去的2015前三个季度,成都市的GDP达到7816.26亿元,同比增长8%。可以说双创工作为成都市的结构调整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

  建设“创业之城、圆梦之都”——根据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到2020年,成都将形成全域覆盖、功能完善、特色突出、全国领先、示范带动的创业支撑体系。

  到2020年,“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将会助推成都发生怎样的变化?成都市科技局负责人称——科技企业达到10万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500家,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达到2万亿元,“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300家,年度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5万件,每万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0件以上。

  据2015年11月12日《21世纪经济报道》第19版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