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科技园 -- >> 正文
APP下载

世界最长悬挑玻璃廊桥竣工 即将开放

发布时间:2015-04-22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相琳

世界最长悬挑玻璃廊桥竣工可云端漫步体验“步步惊心”

  图为即将向游客开放的云端廊桥。 景区供图 摄

  中新网重庆4月21日电(刘相琳)重庆云阳县政府21日发布消息称,世界最长悬挑玻璃廊桥——重庆云阳云端廊桥已竣工。该廊桥即将开放,海内外游客可体验云端漫步,挑战“步步惊心”。

  云端廊桥坐落于云阳龙缸国家地质公园。该公园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云端廊桥建在“天下第一缸”云阳龙缸上缘海拔1010米高的悬崖上,悬崖垂直高度718米,悬挑长度26.68米,比世界第二悬挑玻璃廊桥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玻璃廊桥悬挑还长5米宽3米,堪称世界第一悬挑玻璃廊桥。

  与国内一般玻璃廊桥采用行架式架构不同,云端廊桥采用钢箱梁架构。云端廊桥项目总负责人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宗挺说,廊桥整个悬挑部分钢箱梁共使用钢材500吨,近50米长度的钢箱梁一头伸出绝壁外26.68米,另外一头20米用多根1米粗锚桩锚入10米深岩体内,玻璃廊桥下没有任何支撑架遮挡,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玻璃廊桥设计相似。

  为确保云端廊桥的安全指数,廊桥施工方联合清华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对廊桥主体结构进行了风场模拟、风洞试验、风振分析、特殊结构受力分析等多项测试,确保廊桥安全无盲区。建成后的廊桥主体结构可抗8级地震、14级台风,每次开放30人体验。

  云阳县人民政府县长覃昌德称,云端廊桥桥面、护栏采用三层夹胶全通透超白玻璃,透视效果超乎想象。当游客踏上桥面时,身旁空无一物,脚底万丈悬崖,如在云端漫步。从廊桥上可720度观看下方国家地质公园的奇特地质景观,比荒凉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更吸引眼球。

  云端廊桥不仅是一个观赏平台,还可作为绝佳的低空跳伞场所。中国翼装极限跳伞第一人徐凯在体验后告诉记者,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廊桥相比,云端廊桥跳伞的垂直距离更短,坡度更陡,峡谷更窄,是其跳过的世界上难度最高、挑战最大、景色最美的地方。他打算在此处正式挑战低空跳伞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朱宏利】
新闻排行榜
热点新闻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