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东莞打造珠三角东岸“创新走廊”

http://www.kab.org.cn 2017-03-01 12:49

来源:广州日报 李直建

  《规划》提出了“十三五”期间东莞市科技发展目标:全市科技创新水平明显提高,主要创新指标居于全省前列,打造华南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到2020年,全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3000家以上,全市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新型研发机构数量达到50家以上。

  根据《规划》,东莞将以松山湖地区为核心,打造纵向连接松山湖、生态园的“创新轴”,形成前承深圳大沙河创新区、光明新区、南山区,后接广州科学城,横贯珠三角东岸的“创新走廊”;依托广深高速、西部干线、莞深高速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带动东部片区、松山湖、中心城区、水乡片区的创新产业。

  同时,东莞还将建设“两个创新带”,即依托珠江口东岸地区特别是水乡片区,主动承接广州地区的创新资源,形成“临港现代产业创新带”;依托与深圳接壤的片区,加快与深圳创新资源的融合、吸收和再创新,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打造“环深创新资源融合发展带”。

  此外,东莞还打造多个创新资源集聚区,包括中心城区创新区、水乡创新区、东莞港创新区和银瓶创新区。

  实施发明专利倍增计划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东莞市将实施创新主体强化行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行动、创新载体建设提升行动等“五大行动十六项计划”。在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方面,将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选取50家高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企业,帮助其实现规模与效益的“倍增”。

  同时,东莞也将实施发明专利倍增计划,力争到2020年每百万人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2100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3件;依托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组建省先进高端材料研究实验基地。(全媒体记者李直建通讯员莞宣)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共享汽车提速还需跨过几道坎儿

上个周末,住在北京市北四环附近的小吴想开车带朋友去郊区,他一口气下载了4个共享汽车的App,想尝试一下新事物。全球排名第一的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股份公司于2008年推出共享汽车项目car2go,在亚洲首站选择了重庆,并于2016年4月登陆。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