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郑兴伟:为创业永不止步

http://www.kab.org.cn 2017-02-21 08:14

来源:中青在线 王聪聪

  26岁的郑兴伟两年前就已经是重庆雅明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了,目前公司资产已达3832万元。

  “我要创业!”2008年9月,郑兴伟在刚踏入温州大学校门时,胸中就涌动着这样的梦想。

  为了这个梦想,他积极参加多种实践活动。2010年,他荣获全国首届青年恒好公益创业大赛二等奖;2011年,他荣获全国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还担任了温州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席。

  发现电气网的商机,缘于一次偶然的机会。郑兴伟利用假期在一家电器公司实习时,接到客户发来的一张配件图片,“只看图片,我们根本无法分清到底是什么产品的配件”。他发现,整个中国都没有一家专业从事电气产品网上销售的直销网站。电气产品和其他产品不一样,相关配件规格多、型号多,标准复杂,市场需求大,查找相同型号的配件非常困难。他开始关注这个领域。

  2011年9月,郑兴伟向学校递交了“赛蓝格电气网商业计划书”,获得了温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园的入驻资格。学校免费提供了一间80平方米的办公室,还奖励他5000元的创业基金,并为他工商税务注册提供帮助。当年11月,郑兴伟成立温州市万里祥电气有限公司。

  经过近半年的准备,2012年4月底,赛蓝格电气网站正式投入运营,客户根据型号、参数就能方便快捷地找到需要的产品。当年5月,网站就拿到了20多万元的订单。

  赛蓝格电气网经历过一次资金运转困难,当时网站的盈利难以满足他们扩大规模的需要。郑兴伟用网站的运营盈利数据说服一位老总,获得了20万元的融资,全部投入运营。

  虽然顺利度过了第一次“资金危机”,但为了进一步完善网站,2012年10月开始,郑兴伟奔波于杭州、上海之间,寻找对互联网、电子商务关注的风险投资。为了缓解资金的短缺,公司股东进一步出资,把之前赚到的部分资金再重新投入到网站的运营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机电市场旺盛地区多开了几家线下展示门店,“进行品牌植入和宣传”。最终他说服一家公司投资200万元,之后公司规模不断扩大,2012年度缴税额超20万元,还吸引了多位老师加入团队。

  2014年,郑兴伟选择到西南政法大学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团重庆市委和重庆雅明教育集团合作开展的一次创业计划大赛中,郑兴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2014年10月20日,他和重庆雅明教育集团董事长陈国平先生达成合作协议,出任联合创始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 ”的政策,以“青少年成长规划系统”(Youth Growth Planning System)为核心产品,搭建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教育服务平台。

  “我们根据青少年发展需要,面向社会成立各类俱乐部,以互联网为基本工具,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俱乐部系统训练,满足青少年个性化发展需要,全面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郑兴伟介绍,公司目前已经取得软件证书并开通了成长GPS的App,首页六大版块,包括学习、生活、运动、艺术、公益、职业等,可吸纳创业者在平台上创业,同时组建俱乐部、沙龙、工作室等,为学生、家长提供全方位服务。2016年,公司面向全国400所重点中小学进行连锁加盟模式发展。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我国青年首次创业平均年龄为24.67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与宜信公司今天在京联合发布《中国青年创业现状报告(2016)》。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