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 正文

加强载体建设 集聚“双创”资源

http://www.kab.org.cn 2016-08-02 10:54

来源:新华网

    问题:“十二五”期间,辽宁、安徽孵化器获得了较快的发展,但与全国先进省市相比,还显相对落后。

    大连市政协副主席杨爱民:下一步应通过深化改革释放创业创新活力,积极有序推进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擎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搞好制度创新和政策设计,探索构建政府扶持创新活动、财政科技投入统筹联动、新型产业技术研发、知识产权资本化交易、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科技创新评价机制。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对机构进行一定幅度的撤并精简,使之成为高效的创业创新综合服务机构。要依托国家科技服务业试点区域建设,鼓励发展全链条科技中介机构。

    积极鼓励设立各种形式的科技创新创业基金。政府可以设立科技创新发展基金,重点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前沿和应用研究;按比例吸纳社会资本,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鼓励科技成果向企业转移;设立科技创新重大专项,加快研制重大创新产品。要大力开展企业上市培育和辅导工作,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充分利用新三板资源积极融资上市。

    农工党安徽省委:按照国内外最新总结,一个完整的孵化链条是:创业苗圃 孵化器 加速器科技园区,分别对应四个不同的成长时期:创业萌发时,首先是进驻“创业苗圃”,也叫创客空间;当创业的想法成熟并公司化之后,进驻孵化器;当一个企业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时,进驻加速器;当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以上时,就可以进入科技园区,独立购地建设厂房。目前,安徽省创业苗圃和加速器建设比较薄弱,要尽快弥补这两项短板,着力完善优化“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到科技园”的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安徽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周建强:安徽省已建成的创客空间基本都是孵化器依托型,同质化现象严重。要进一步整合已有的科教资源,规划布局创客空间,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依托型创客空间建设,加快形成模式多样化、有特色的良性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微传销”:高收益画皮下藏着狮子口

在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发起人邹凌波看来,互联网传销骗局之所以能够层出不穷,且屡打不止,是因为传销的犯罪成本太低。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