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创业大讲堂 ->> 正文

创业者天天都在打仗

http://www.kab.org.cn 2016-07-29 15:43

来源:中青在线

    承影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PO乔龙

    第一个,对于创业而言,最重要的是你要想好自己一个内驱,我觉得这也是我更愿意把它称为叫欲望,你自己尝试做的一件事情,你的产品,你的想法真正可以帮助到别人,我觉得这个感觉特别棒,这就成为我为什么坚定的想做产品,想做自己的产品这件事情的一个开端吧。后来为了这个想法或为了这个计划,也在坚持着做,因为你找到一件事不难,但是你能够坚持的去做这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

    我自己有一个小本子,每天发现一些问题或者想法记到这个小本子里,除了我之外,没人看过这个本子,我就天天在想那种内驱在不断的升腾。后来我就在想说我是否要去做这件事情,但是这就是第二点,当你有这样的内驱之后,你需要去想到它所带来的一些结果和后果。你的内驱有多强大,取决于你做创业你能坚持下来的天花板有多高。

    当然了,其实这个问题不仅仅是你一个人遇到的,你的合伙人,你的团队小伙伴,都会遇到,所以我觉得第二点非常重要的就是创业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创业真的是一批人的事情,所以我跟我的两个前同事也是人人网的前同事,我们三个人联合创业,这件事情很重要。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想跟大家分享三点,刚才于总在讲这个创业团队的文化、价值观、愿景,这件事情非常重要。我想从另外一个维度来说三点:

    一是先小人后君子。大家如果接下来会面对创业,会面对拿投资,或者是自己投钱成立公司的时候,你和你的合伙人一定要在之前先小人后君子,正所谓亲兄弟明算账,当然我讲的可能有点现实,但这个确实是我的朋友我的一些同事在创业的时候,一开始就经历一些大坑,还没上战场呢,自己兄弟先火拼了,这件事情一定要在之前做预防。

    二是你要有这种过日子的心,过日子的心是什么样呢?第一你要非常信任你的合伙人,你的创业伙伴。第二你要经常的沟通,甚至要保持每一天的沟通,在早期的时候你们要保证,像刚才于总说的,早期都是吃在一起睡在一起,这个过程非常重要。

    三是你们这个合伙人一定要能够清晰的明白你们要做的事情,一些你们要反复打磨这件事情,你们三个人永远一条绳,不光对于合伙人,我更多的讲合伙人的选择问题。

    讲完团队,更想说的是什么,真的是一个很重要的心态的问题。

    所以我觉得对于创业者而言,天天都在准备,天天都在打仗,天天都要坚持。

【责任编辑:任灿辉】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西北最大众创空间西安建成

西北最大的众创空间——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今日正式建成投用。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