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创业大讲堂 ->> 正文

创业者要会借势

http://www.kab.org.cn 2016-07-28 16:22

来源:中青在线 阚逸龙

    

    南京城市之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阚逸龙

    我认为作为一个创业者:

    第一点,你要自信,永远不要怀疑自己,我做不成这件事情,我达不到这样的标准,作为年轻人不要有太多的后顾之忧,相信自己,OK的,这是第一点必备的,作为创业者一定要自信,对自己有信心。

    第二点,就是借势,什么叫借势?2014年李克强总理提出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个理念之后,整个大势就起来了,对于大学生创业的这样一种支持力度,各个部门都在支持这样一件事情,这个势就起来了,作为大学生来讲,我们是有自己的独特优势,不要认为我只是一个学生,我能有什么优势,我只是一个普通家庭的学生,我能有什么优势。传统来讲创业是什么,就是一个资源整合的过程,我把我的资源整合起来把它变成钱,这就是传统意义上的创业,但是现在并不是这样,作为一个普通大学生,我可以讲你最核心的优势是什么,那就是你了解身为一个大学生我的需求究竟是什么,我在这个大学里上了四年,在汕头大学,我知道汕头大学的大学生最需要的是哪方面的改善,这个就是一种创业的机会,很多外面的企业做校园项目,但是他们很多时候没有办法切入到一个最好的切入点,就是我认为,从一个四十岁的角度,我认为现在大学生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生活状态,我认为他们缺失的是什么东西,但是他没有上这个年代的大学,他并不知道真实的大学生究竟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他需要的究竟是什么东西。所以说这就是大家的独特优势。

    有钱可以借钱势,有资源可以借资源势,什么都没有可以借什么都没有的势。现在大家创业一定要学会借势,不管社会资源,还是媒体资源,大家现在作为学生,有很多高校资源,高校资源非常多,各位领导也是非常愿意帮助我们在校大学生进行创业工作,现在整个条件都很好,我也相信在座各位同学当中,将来肯定会有相当大一部分走入创业这个浪潮里面,可能不会刚毕业的时候,可能是先工作,对一个行业有了基本了解之后加入到里面,因为创业真的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虽然你不知道明天的你会在哪里,但是你很享受这样一个生活。

    每个人的追求都是不同的,有的人跟我分享一句话,也是争议比较大的一句话“最怕是一生庸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淡是真”,怎么讲,我本来是想今年考试考第一,结果没怎么努力,考了第十名,后来想了想其实也不错,名次高有什么用,将来还是要看那个看这个,其实你的目标明明不是第十名,就是第一名,但是你达不到第一名你就安慰自己第十名也可以,说的就是这种心态,并不是说大家追求平凡是错的,每个人的生活态度都是不一样的,如果你的生活态度你的目标就是追求平淡的生活,那么OK,如果你追求的就是这样一种我想要事业,我想要梦想,我想要自己的将来人生非常辉煌,如果你想的是这样一个生活状态,那么就不要拼命的安慰自己,我现在的这个状态可以。你要有一种紧迫感,我现在的状态离我的目标还要很远的距离,创业就是能够帮助你尽快的达到你这样一个生活状态,实现你的人生理想:当上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能够达到这样一个状态的最近的道路,我是这样认为的,我也是这条道路上继续的前进。

【责任编辑:任灿辉】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西北最大众创空间西安建成

西北最大的众创空间——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今日正式建成投用。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