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创业大讲堂 ->> 正文

创业过程实际是人生苦行

http://www.kab.org.cn 2016-06-20 15:07

来源:中青在线 黄光明

    魔漫相机创始人黄光明

    创新创业是什么,就是把别人看不懂、吃不透、想不明白的事情,大家还在思考、观望、犹豫的时候,你做出来。所以第一步要行动,很多人问过,当初为什么创业?分析了几点,第一,创业初衷追求快乐,其实创业可以追求快乐。第二,追求梦想。第三,追求财务自由的生活。第四,改变自己的现状。我觉得这四点都是创业者当初的一些初衷。

    创业需要一个最基本的素质,就是对乐观,遇到困难的时候,不管什么困难情况下,都能够抬起头来重新做或者重新开始,任何困难都能解决,这是创业比较基础、比较好的一个方面。能够有追求快乐心态,非常强大的心态支撑你,能克服很多困难。

    创业过程,在我看来实际上是一种人生极致苦行,创业过程当中,你永远是开拓者,永远想办法要把脚下的贫瘠变成富饶的土地。

    当你看到一个非常美好的前景,或者很热,团购、O2O等等各种热,朝天这种方向,往往有问题。这样的问题在于哪?当所有人都看到它是一个富饶的土地的时候,当你看到富饶土地,不光你看到,所有人都看到了,你觉得贫瘠,所有人认为贫瘠,豺狼虎豹也认为是贫瘠,才给你机会真正开拓,这是最可行的。不要瞄着大家都认定方向一起去走。这样才对创业者机会最大。

    中国现在处在近代史非常开放、非常有活力而且有机会的时代,这个时代希望大家能够充分把握住,抓住这个时代的机会,利用我们所拥有的知识、技术,最关键是行动起来,你想到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想到,但是你真正做出来的时候,不见得很多人能做,一万个人想到,可能几个人行动,你先行动了,你就有机会。所以希望大家行动起来,做起来。

【责任编辑:任灿辉】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西北最大众创空间西安建成

西北最大的众创空间——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今日正式建成投用。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