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搭建KAB创业区域交流平台

——KAB创业俱乐部杭州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http://www.kab.org.cn 2013-10-28 13:29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KAB创业俱乐部杭州沙龙活动现场(卢佳 摄影)

    10月25日到26日,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浙江上江南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KAB创业俱乐部杭州沙龙活动在杭州成功举办。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浙江上江南投资有限公司、棉果果棉业有限公司、杭州财米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参加活动的主要有8名由“寻访青年创业先锋”活动遴选出的青年创业者与37位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江浙沪高校的KAB创业俱乐部主席。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秘书长魏和平介绍,举办本次KAB创业俱乐部杭州沙龙活动,一是为了加强区域间KAB创业俱乐部的联系交流,推动KAB项目在中国的发展,鼓励大学生思考创业,投身实践;二是落实“青年创业先锋”活动,传播榜样力量,加强社会影响力;三是搭建一个青年创业者与投资者交流、了解、对接的平台,一方面使得投资者能发现合适的初始项目,另一方面也提供给青年创业者展示项目,获得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的机会,得以进一步发展。

    “江浙沪地区是经济活力十足,创业氛围浓厚的一个区域,”浙江上江南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余博说:“这次的活动面向这个区域的创业者们开展,期待着发现更多的好项目。”

    浙江上江南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卢丹红在致辞中表示,发现KAB创业项目这个渠道是一个惊喜,实际上浙江上江南投资有限公司一直在寻找合适的项目。青年是创业最活跃的群体之一,与KAB创业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是希望借助青年创业项目为投资方与社会创造价值。

    活动中,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家获得了与青年创业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8名“青年创业先锋”也充分展示了具备创意与实力的创业项目。他们发掘身边的需求,踏实开拓市场,用青年朝气与企业家精神创出一片天地。

    温州市万里祥电气有限公司创始人郑兴伟从温州大学走出来,专注电气 B2B的市场,目前年度交税额已超20万元,还吸引了多位当年的老师加入团队。浙江乘风传媒创始人王岳锋想出了在小票的背面空白上印刷广告的点子,挖掘这方寸之地的市场潜力。百礼挑一文化创意公司创始人刘凯则专注创意定制礼品的开发,将精巧的竹简与木书贺卡带到了现场,讲述了自己开发创意定制礼品的心得。

    他们当中,引发最长时间提问的是浙江万里学院校园快递公司创始人郑裕富。他瞄准了快递的“最后一百米”,打开了一片市场。据郑裕富介绍,身边的同学经常遭遇收件慢,收错件,来不及及时取件等等问题。现有的快递公司因为利润主要集中在取件发送,难以集中精力解决送件的每个问题。郑裕富抓住这个机会,开办了校园快递站,与各大快递公司签约,代为保管快递,既缓解了快递公司的窘境,更方便了同学。生意越做越大,郑裕富又在每天人来人往的繁忙中发现了商机,在收件站中设立了零食铺,销售额可观。

    与会企业家表现出了助力青年创业的极大诚意与兴趣,有意向挑选合适的项目合作洽谈。据悉,浙江上江南投资有限公司专门为从KAB创业俱乐部走出来的青年创业者们提供了KAB创业产业园。 产业园区占区位与市场优势,位于杭州北部CBD地区,是国内少有的位于商场中的大学生创业园。

    与会企业家作为“过来人”的创业经历更为初涉市场的“创业先锋”们与各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主席带来了宝贵的经验。

    “创业者要能沉下心,不是别人都在融资,你就一定要去融资的。”杭州财米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魏朝旭站在接受投资的角度谈到。他的公司凭借理财应用“挖财”,于今年9月获得了IDG资本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据他介绍,公司历经四年才开始A轮融资,是静候移动互联大环境改善与磨练产品的必需。

    当被同学问道“初创团队如何分配财务、行政、技术等方面人员时”,魏朝旭给出了一个意料之外的答案:“不要分配,因为初创团队不需要那么多人,节约成本做好产品才最要紧”。

    浙江棉果果棉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玉志豪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从小熟悉棉花产业,用手指就可以分辨出好棉坏棉,他的创业自然与棉织有关。他说:“越贴近生活的项目,越可能成功。”

    通过交流,KAB创业俱乐部主席们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创业理念,更与致力创业的师姐师兄建立了联系。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创业先锋”多是所在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前负责人。上海应用技术学院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周恺说:“看到这么多优秀的企业家与‘青年创业先锋’,既感到压力大,也觉得学习了很多,充满了动力。”

    尽管KAB项目曾多次开展过全国性的活动,举办这样区域间的沙龙还是第一次。主办方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区域沙龙活动,加强区域间合作交流,推动KAB项目向前发展,为青年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对话的平台。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