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 正文

托书记省长捎话上两会 网民盼多给予创业扶持

http://www.kab.org.cn 2017-02-23 10:40

来源:人民网 杨高宇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杨高宇)“希望多关心不能外出务工的年轻人创业或就业问题。”

  “我在外打拼多年,有些经验教训,想回乡创业。希望在技术和资金上得到帮助。”

  “在农村,像我一样学历低的人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但是内心却又不甘,想创业又不懂,希望能给怀揣梦想的人指引方向!”

  日前,人民网启动“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为各地网民提供平台,诉说两会愿景。其中,许多网民就创业问题提建言,希望政府通过开通绿色通道、提供资金扶持、给予技术指导等方式帮助创业者。

  网民谈创业扶持:开通绿色通道

  “创建农村籍大学生创业平台,提高办理手续的效率,在政策上给予更多倾斜。”贵州一名网民表示,希望为创业者设立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

  一名山东网民则关注创业者回乡落户问题。他说:“毕业工作迁了户口,再想迁回原籍却不行了,这样一来,回老家创业、孩子上学等存在诸多不便,希望迁户口时能考虑生源地。”

  一名山西网民认为,创业者在起步阶段,人力、物力、财力都比较紧张,希望政府建立创业基地,为申请者开通绿色通道,尽可能减小创业成本。

  网民谈创业扶持:提供资金支持

  “回乡创业有点难,资金是硬伤。”一名内蒙古网民称,自己想回乡创业,但是前期资金不足,他希望银行降低创业贷款门槛,给真正想创业的人提供帮助。

  另一位欲回乡创业的山西网民也有类似的担忧,他说:“我是一名普通农民工,上有年过花甲的老母亲,下有体弱多病的孩子,打工挣不了多少钱,想回家创业照顾家里,可是贷款批不下来,很苦恼。”

  还有网民关注小微企业生存状况,一名黑龙江网民谈到,“中小企业缺钱,尤其是自己创业的。希望给小微企业多提供贷款,让创业者和经营小微企业的人有更多盈利空间。”

  网民谈创业扶持:给予技术指导

  “空有土地,没有技术指导,产量提不上去!”一名山东网民说,“都知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农民希望得到技术指导,小麦产量上去了,钱袋子才能鼓起来。”

  河南一名应届毕业生提出,希望政府重视就业创业战略指导。他说:“近年来,大学生就业创业难问题日益凸现,尽管有一些政策出台,但是杯水车薪。我找了几份工作,感觉特别不适应,也许有我个人的原因,但也希望能得到专业的指导。”

  “我是一个普通农民,村里有些人搞养殖,污染很大。为什么政府不派人下来,带动老百姓种植些水果,包括火龙果呀,猕猴桃呀,草莓呀。农民靠的就是土地吃饭,如果政府有个整体规划,提供技术支持,我想大家都会愿意干!”一名江苏网民建议道。

  看了其他网民的留言,您最关注的问题是什么?您最期盼的事情是什么?有什么建议希望书记省长帮您捎上两会?即日起,您如果有什么想法或建议,可通过“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平台,发出自己的声音。点击下方图片,就可以捎话给书记省长,快来参与。

  参与方式:

  点我留言:进入活动平台,选择领导和留言领域,写下您的留言即可。

  长按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活动手机平台撰写建议。

  相关阅读:

  网民向书记省长说两会心愿:净化市场 让旅游业造福百姓

  大家向书记省长说两会期待:就业歧视何时休?

  网民向书记省长说两会心愿:酒席彩礼伤不起 盼淳朴民风

  网民向书记省长诉说两会心愿:期待环保更“给力”

  捎话上两会 “办事难”“跑断腿”多地网民盼根治

  多地网民向书记省长说两会心愿:期盼破解出行难

  托书记省长捎话上两会 多地网民盼破解教育难题

  网民给书记省长捎话说了啥?“病有所医”成热点

  农民托书记省长捎啥话?农业生产、文化教育期待双丰收

  《地方领导留言板》诚邀广大网民给书记省长捎话啦!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我国青年首次创业平均年龄为24.67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与宜信公司今天在京联合发布《中国青年创业现状报告(2016)》。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