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创业大讲堂 ->> 正文

创业是所有人的事情

http://www.kab.org.cn 2016-08-03 14:27

来源:中青在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邓汉慧

    事实上从事创业工作已经有十多年了,从事这个教学,在这个过程中我就觉得我们现在的这种微创业,事实上有两个含义,一个含义是小型的创业,另外一个含义就是我们用互联网、用微信群来进行创业。这个微创业目前是我们大学生一种新型的创业方式,这种方式体现了一种和以往不一样的地方。

    这种微创业的创新在哪里?除了关注用户,是一种新的模式,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体现是它很专业,比较专业,很专注专业。所以我们知道一种新的模式在最小的时候一般都是刚开始不被人关注的,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很小的时候,而且他自己生活的很挣扎,他觉得天天就没什么,这不就是个故事吗,事实上你没有发现,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这种新的模式在别人眼里是不起眼的,但是最后会颠覆很多。

    除了我们对这个微创业是对这种所有权的一个颠覆,我觉得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特色,就是它增加了这种信任,因为我们都是基于共同的兴趣、爱好组成了一个圈,这个圈可以说是朋友圈,也可以说是用户圈,但是都是共同的为了一个产品而走到一个圈里面来,不像以前,我们以前并不是因为一个产品而走在一个圈,我们所有人都可以融入到这个产品的构思、这个产品的设计、这个流程以及它的生产和服务、销售里面。

    我有好多学生在跟我说,邓老师,这个微创业这么容易又不要钱,什么都不需要,我只要有个想法就可以了,事实上我可以告诉他,它的背后是非常专业的,它背后的运营,它背后的获取用户,如何留存客户,如何维护用户,你的客户资源怎么去打理,都是很重要的话题。

    因为这个世界现在变的太快,现在的世界已经不是我们以前以物质为基础的,现在变化以信息为基础,而我们每一个人都产生了信息,这种信息使我们连接起来,这种信息以前我们可以听电视、看广播,他可以发布他的媒体,但是现在发现我们自己就是媒体,我们自己就可以把我们的很多想法分享出来。

    我自己作为一个自媒体,产生了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的开发和这些数据的连接以及这些数据的运用,都会有很大的商机和无限的想象,所以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启示,这也是值得我们研究的,也是各个同学可以关注的,因为你们自己有可能就是一个创业者,未来的每一个人都会是创业者,未来的学校有可能就是一个平台,所有人都在这里面,老师就是创业者,学生也是创业者,未来的企业一定就是平台,所有人站在那个平台上就是创业者。

    我想说我们的创业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两个人的事,不是老师的事,也不是学生的事,应该是所有人的事情,这就是我教了这么多年创业的一个体会。

【责任编辑:任灿辉】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寒门学子创新高的亮点和痛点

这些年来,包括北大和清华在内,高校尤其是名校录取多少寒门学子,是舆论的一个关注点。但在寒门学子创新高的亮点中,有着一直存在的痛点。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