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 正文

金融服务人才创业创新

http://www.kab.org.cn 2016-07-28 15:16

来源:浙江日报

    最近,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支持人才创业创新的意见》,提出了建立人才服务银行、发展互联网金融、探索新型融资服务等一系列金融要素服务人才创业创新的举措。作为唯一一家总部设在浙江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浙商银行要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列。

    银行等金融机构服务人才创业创新,不仅是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同样是实现自身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通过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推动人才要素与金融要素的有效融合,可以加快调整优化业务结构和客户结构,成功推动自身业务的转型升级。因此,在人才服务方面,金融机构必须积极作为。要着眼促进人才集聚,为重点高校和大院名所的建设提供金融支持,为外籍人才和归国人才提供优质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要围绕人才创业创新,提供针对性的投融资服务支持,探索构建知识产权转让、转化的高效平台,实现金融、人才、产业的紧密结合;针对人才需求,提供定制化财富管理等各类解决方案,满足个人及其家庭资产管理、财产与健康保险、信托等多样化金融需求。同时,为人才提供便利、优惠、体贴的生活金融服务,在衣食住行等多场景中提升人才的金融服务体验。

    在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浙商银行积极贯彻“为千人计划人才提供针对性金融服务,打造人才服务银行”的理念,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千人计划”人才的金融需求,在建立人才服务银行、支持人才创业创新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探索。

    一是成立了以总行领导为组长的“浙商人才银行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浙商银行人才银行总体方案的制订和组织实施工作。在今年5月举行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2016年度大会上,适时推出了浙商银行人才银行金融服务方案,标志着浙商银行迈出了精准助力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的关键一步。

    二是通过建立高效的总行分行联动机制,在配套政策方面给予大胆的突破和倾斜,以确保人才银行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创新推出“专营机构服务中心”模式,扩大机构网点的服务半径,打造由投行及金融市场等业务产品经理、客户经理、风险经理、专家智库等组成的专职金融服务团队,以提升专业服务能力。

    四是紧密围绕“千人计划”人才在生活、置业、消费等方面的综合金融需求,以及主导的项目(公司)在不同阶段的差异化投融资需求,提供包括初创期信用贷款、“双创菁英贷”以及并购重组、股权融资、IPO支持等类投行金融服务,全面覆盖创业创新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

    浙商银行将继续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本着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形成金融支持高层次人才来浙创业创新的有效模式,并逐步在全省范围推广复制,有效助推我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西北最大众创空间西安建成

西北最大的众创空间——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今日正式建成投用。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