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广东顺德首个家电B2B产业公园落地

http://www.kab.org.cn 2016-03-23 18:47

来源:中国网 高阳

  3月18日,由慧聪网、上海钢联、科通芯城网主办,托比网协办的“2016产业生态互联网大会实践B2B传统产业互联网+暨慧聪家电城开业落成典礼”在广东顺德中国慧聪家电城开幕。包括慧聪网、上海钢联、科通芯城、中国服装网、快塑网、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等在内的数十位企业CEO、政府领导及中小企业代表上千人汇聚一堂,在庆祝我国首个家电B2B产业公园落地的同时,共商B2B传统企业转型理念和发展模式,凸显转型的紧迫性。

图:慧聪网CEO郭江与上海钢联董事长朱军红致辞

  作为大会主办方之一的慧聪网CEO郭江表示:“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正由消费者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移,而产业互联网的落脚点是B2B生态,是供应链。中国慧聪家电城是慧聪网在家电生态链建设最重要的一环,它将承载着慧聪家电行业B2B的未来之梦,也将同时托起顺德家电产业的转型升级之梦。”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慧聪家电城由慧聪网历时三年在广东顺德打造而成,集线上、线下采购批发平台为一体,是中国最大的家电网、家电展、家电城、家电交易平台于一体的中国家电产业+互联网交易、+互联网金融的示范创新平台,也是国内首个家电产业O2O生态圈。3月18日是中国慧聪家电城开业之日,包括海尔、松下等在内的近700家家电企业线上线下同步入驻,超10万款家电产品集中展示。据家电城负责人宋冰晨介绍,无论是品牌馆、厨卫馆、小家电还是电商公园、美食城,慧聪家电城打造的是一体化线上交易采购平台,其免收房屋租金的交易模式将彻底实现交易成本归零。

  郭江表示:“慧聪将以首个家电B2B产业公园的落地辐射到其他传统产业,从新型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中帮助传统产业落子互联网,帮助中小企业向B2B线上交易转型。“

  慧聪网CEO郭江、顺德区委书记区邦敏、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张会生等领导共同为“南方电子商务联盟”揭牌。南方电子商务联盟由广东顺德北滘镇政府牵头,由慧聪家电城、佛山市顺德区电子商务协会、广东小冰火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飞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打造南方电子商务运营基地,改变南方电商企业单兵作战的模式,实现抱团发展。

  大宗交易是近年来B2B行业的大热门,上海钢银总经理白睿、快塑网联合创始人郭坚晖、买化塑CEO郭喜鸿先后发言,阐释了大宗商品交易下的钢铁、化工等为代表的电商构建和交易通路。硬蛋CTO李世鹏、慧聪家电电商控股集团CEO宋冰晨、中国服装网CEO陈学军、中关村在线电商金服公司总经理肖昌兴等,则针对自身产业类型及发展逻辑,展示了B2B各行业发展未来。行业人济济一堂,共论发展。

  在干货十足的业务交流之后,投资话题浮出水面。2015年,慧聪网收购动作频频,先后涉足以中模国际、皮皮易、优蚂、厘米科技、展小二为代表的B2B垂直细分领域。大会通过对具体项目的业务逻辑展示,延请行业人、投资人共同探讨B2B业务发展逻辑与投资逻辑,借助行业人士的头脑风暴展现专业观点和跨界评论,为B2B传统企业的交易和投资问题建言献策,共同探讨互联网+影响下工业品电商的投资交易之路。

  经过20年的发展,互联网已经成为一种基础设施,也是一种福利资源,互联网+概念的提出更是给传统B2B企业的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2016产业生态互联网大会,将让更多的B2B传统中小企业看到了转型期包括产业、交易、投资等在内的多方位变化,对于帮助构建中小企业转型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郭江表示:“相信在中国慧聪家电城这一交易成本归零的模式指引下,会有更多的产业电商能够平稳落地,在打造B2B内贸交易生态圈的同时,一起迎接真正的产业互联网时代。“(高阳)

【责任编辑:齐琪】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