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年会活动六: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2014)交流与分享 ->> 正文

青年恒好资助项目代表、浙江理工大学创业学生李晓平发言

http://www.kab.org.cn 2013-05-20 19:58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青年恒好资助项目代表、浙江理工大学创业学生李晓平(李建泉 摄)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浙江理工大学创业学生代表李晓平,也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很高兴能够来到北京参加KAB创业教育年会。能够顺利走上创业之路,首先要感谢有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二届青年恒好,并且很幸运地获得了首家编织吧的落地,更有效直接进入了创业状态。

    在学校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我们于去年年底成功注册了自己的公司,杭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主要的产品线有绒线编织装饰画,接下来也将作为一个定制的方向去发展。另外附带的产品有附饰品和家居饰品,主要针对的消费群体是年轻群体,产品的特点时尚个性,经营模式还是主要以定制作为亮点。

    两种经营模式:完全自主定制和自主选择风格定制。我们将根据顾客的要求设计搭配作出完全个性化的设计,让消费者拥有独一无二的设计,让顾客也可以挑选店内已有的风格,我们再根据顾客的喜好,结合自己已有的设计,为顾客打造个性化的家居饰品。

    我们目前的产品将以店面直销与网店销售为主,通过特色的橱窗和陈列,向消费者传递流行的时尚要素。有个性、有创意的产品,刺激消费者有购买欲望,形成购买动机。接下来我们将进行实施微波营销,利用博客、论坛等互联网工具进行品牌宣传,推广绒线编织新概念,提高大家对编织艺术的认知度。

    目前,已有一些农村的闲置劳动力加入了我们的编织团队,利用假期给他们做一些编织公益的培训,使他们能够更加了解编织的公益流程,为接下来的批量化生产工作做铺垫,这也是我们的精力能够向设计上去转移。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了理想与现实的差别,因为手工编织的过程中,会融入一些个人的风格形式,这就难免与设计上产生差距。面对这样的差距,我们只能尽可能去缩小,但也不可能完全避免,这需要一个过程。

    在这将近半年的经营过程中,我们不断地总结经验和教训,学会将理论与现实相结合,做市场调研与分析。包括我们的产品线当初比较笼统,风格比较混乱,特色不明确,在此总结的基础上,我们通过市场调研,利用当前的流行元素,通过一个系列来推出自己的产品。

    4月份,我们研发了一系列以海洋风为主色调的家居饰品,其中以勾花手法为主要表现形式,同时也利用了毕业展示的机会进行了推广。在展出的过程中,也吸引了很多参观人员的购买和定制,也有前去参考的企业和我们联系,希望与我们有合作点。

    通过这个毕业展,我们也意识到了推广的重要性,所以接下来我们将会去申请杭州的一些创业项目展及杭州的文化创意博览会等,通过一些展会的推广,使我们的产品能够被大家更快、更好地被大家认知,走上更好的发展平台。

    首先,编织艺术作为传统的手公益术,渐渐不被大家所推崇,主要的原因是它与时尚的脱节。我们希望能将编织艺术作为一个延伸,寻找它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如今提到编织,大家都会想起围巾、帽子这些传统的产品,其实它也可以做成装饰品、小饰品,只有这样子不断的创新,才能发现产品发展的方向和生存点。

    当初创业的时候,我们是由兴趣相投的学生组建的团队,如今我们的大家庭也渐渐丰富起来,我们的编织吧不仅仅是销售东西的店面,同时也是大家有共同爱好的交流学习的场所,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不断地去吸纳好的创意和想法,打破闭门造车的思维方式,植入更宽更广的创新理念。

    回顾这段走向创业之路的日子,曾经也会犹豫过,也会请教一些老师和有过创业经历的前辈,但是他们只能给自己的是一种建议,最后做决定的还是自己。我觉得只有做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情,才会走得更长远。

    最后,感谢一直以来对我们有指导帮助的老师,还有那些关注我们成长的社会媒体,在今后创业的道路上,我们将会以一个平常的心去对待,不会计较太多的得与失,脚踏实地,记录每一次的成长,这便是我们最大的收获。我们将会牢记自己当初的承诺,为自己的梦想而战,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