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年会活动七:创业教育精品课研讨 ->> 正文

创业教育专家李猛分享创业教育教师成长模型

http://www.kab.org.cn 2013-05-16 16:55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PPT】下载

    在4月27日的创业教育精品课程研讨会上,创业教育专家李猛分享创业教育教师成长321模型。

    321模型,分为3个阶段,每个阶段有2个、3个、1个要素,第一个阶段是3个要素,第二个阶段是2个要素,第三个阶段是1个要素。这几个要素想说明什么?三个阶段的第一个阶段创业教育教师想成长,应该一步步干什么,先干什么再干什么,这就是你的成长过程中的三件事,当你做了这些事之后,你可能具备了一些创业教育教师基本的能力,你要想变得更好,其实这个模型更多的强调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创业老师。

    这个过程中,具备了它之后,你经历了三个过程之后,需要具备更多的东西,才能让你更有层次,所以就分为三个层次,第二层次比第一个层次再高一点,同样经历三个过程,但是身上具备了两种理念,如果具备了这两种理念,你就比下一个层次创业教师要高,在这两种理念基础之上,还要再上一个层次,具备一种精神,当你能具备这种精神的时候,你有会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创业教育教师。创业教师先干什么再干什么。创业教师应该先具备什么再具备什么。这就是对这个要素的理解。

    第一步,创业教育教师先干什么?做课程,我什么也没学过,就经过一个KAB培训就开始上课,不要想着怕我上不好,永远迈不出这一步,永远就不会成功。所以从你课堂上第一步迈进去。做完课程之后,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经常有一句话已所不欲,如果你真不欲,你就先施人,因为这样就可以成长起来,为了你更好的施给别人,因为没有办法,中国就没有创业教育这个专业,我们不像数学老师就专门培养出数学老师,现在怎么办?你就是已经被作为专家和学者了,你只能来做,这个过程中,你就应该积极的面对它去做。第一步做课程。

    第二步,做完了之后,你就会得到提高,因为你上完每一堂课都会找到自己的不足,我个人的体会,我讲这个课之前备课,备的时候,一些知识点忘了,原来认为很明白的,然后上课的时候,算了,但是一定要告诉自己一件事,下课查,这个知识点再也不会忘了。做完之后学,然后再做再学。我们想这个问题,通过这个方式让你自己对创业知识体系具备了不断的完善,下一步就可以干下一件事。

    第三步,进行实践实训的指导,前面这个叫课程,指的是一个课,实践实训是实验的课程,SYB四个游戏模块是经典的商业是创业持续,很多老师讲的用友、神州的ERP,包括创业之星,这些东西的核心点就是前面在教他知识,虽然有时候课堂在互动,体验式教学,问题还是以传授知识为主,而实践实训强调的是将课堂的知识尽可能变成他的能力。

    模块还缺什么?创业的能力,KAB把创业的能力分成三个方面:

    一是知识。

    二是技能。

    三是课程。

    创业课程,先要明确做这件事的意义,从两个方面来理解:

    一是你干这件事的意义;

    二是学生接受你的意义。

    当你真正想把一件事情做好的时候,你必须拿着这种创业精神投入进去,其实我真正想各位一句话,创业教育一定要用创业精神来做,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