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新增18名KAB创业教育讲师

http://www.kab.org.cn 2011-09-15 15:58

    2011年8月25日上午,“KAB创业教育(中国)师资培训”结业仪式在河东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吉棣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讲话。

    8月21-25日,我校成功举办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师资培训班,来自天津美术学院、天津科技大学、天津青年职业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等6所院校的26名学员接受了系统的创业教育教学内容与授课方法的培训。本期培训我校共有18名学生工作队伍的教师参加学习并获得了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认证的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讲师培训班结业证书。

    我校一直重视对学生开展创业教育,2006年成为团中央首批授予的全国6个创业教育基地之一;2007年团中央授牌我校为首批KAB创业教育基地,同年11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亲自授予我校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优秀院校”奖牌。由学校团委组织的“创业俱乐部社团活动”、各级创业竞赛、创业大讲堂、社会实践、大学生创业园创办公司等第二课堂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多方位的创业教育实践平台。2009、2010连续两年我校被评为“全国青年创业教育先进集体”。创新创业教育已成为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校团委与创业教育中心联合举办KAB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落实《天津市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津教委〔2011〕46号)的要求,提高学生工作者的工作水平、增强指导学生就业创业的能力,打造一支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创业教育师资队伍,为提高创业教育质量提供保障。

    KAB,英文全称Know About Business,意思是“了解企业”,是国际劳工组织为培养大中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和推广的创业教育课程体系,2005年由团中央、全国青联引入。借助高校团学组织体系的优势,KAB项目的影响力迅速扩大,参与的高校目前已经达到850所,其中600多所高校开设了KAB基础课程,累计近百万大学生参加了项目活动。

    天津工业大学团委 陈茉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