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员心声 ->> 正文

激情点燃梦想

创业改变命运

http://www.kab.org.cn 崔红 2011-07-25 15:24

    2011年7月12日,我有幸受到河北大学工商院领导的委派,参加了由青年政治学院全国KAB创业办公室领导组织举办的“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活动。为期三天的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活动结束了,我们怀着不舍的心情离开了我们学习生活了三天的青年政治学院。在这三天的学习生活中,我度过了人生中最最难忘的三天,老师们细心的照料,专家们精心的指导,学长学妹们的经验交流,统统都深深的刻在我的记忆当中。

    2011年7月12日上午,我们在青年政治学院的苹果园阶梯大厅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开幕式期间,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张坤、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査德荣、KAB研究所所长兼中青院副院长李家华、中国移动数据副总经理刘昕、KAB高级培训师兼清华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韩威女士、KAB创业俱乐部主席代表玉奇受邀讲话。讲话期间,李家华院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会我们,将“创业”与”井冈山精神”联系在一起,企业的团队的核心是领导者,作为企业的领导者必须具备坚定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领导力;高级创业培训师韩威用外国的创业教育工作与中国相比较,告诉我们串联起点滴才能将创业进行到底;KAB创业俱乐部主席们的讨论交流中,大家用自己的实战经验,为对方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开幕式期间还对“十佳KAB创业俱乐部”进行了表彰,虽然我院没有得到今年的表彰,但是我们会更加努力,希望在明年的活动中勇得桂冠。

    

    当日下午,吉利汽车陈洪生经理给我们讲述了“吉利的成长史”:集团创始人李书福,如何从一个买相机给别人拍照的自由从业者,转身成为如今的吉利集团董事长;吉利集团,如何从一家只能生产摩托车的厂家,转身成为如今收购了沃尔沃的强大汽车公司。并且,陈洪生经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教会我们,创业的最主要的前期工作就是市场调研和应征调研等,以及一些专业的市场营销知识——“营销的核心是识人”。中国移动MM专家耿赛猛也为我们展开了以“MM计划和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业”的专家讲座,为我们的创业开辟了新的道路和新的项目。

    13日上午,我们乘车来到中国诺基亚总部参观诺基亚绿色能源大楼,诺基亚(中国)社会责任部傅总监傅雷女士,为我们讲解了诺基亚社会责任介绍,我们也亲眼证实了,诺基亚为我们国家扶困儿童修建学校做出的杰出贡献。诺基亚研究院专业研究员杨忠浩、王浩,让我们为诺基亚的创新开发的精神和前沿的开发技术所叹为观止。

    

    同日下午,我们来到了北京市中国移动通信大楼,与北京天任星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翁羽枫、北京瓦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景,以及2010年MM计划银奖获得者范登科、2010年MM计划银奖获得者北京工业大学在读学生苑博,进行了网络互联网创业的交流。他们的亲身创业经历,使我们在以后的创业道路上少走一些弯路,为我们今后的创业计划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2011年7月14日上午,我们在青年政治学院全国KAB创业办公室魏和平、赵玉良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王府井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参观。中国银行的部门经理热情接见了我们,并推出了一项“大学生团购创业”的项目,此项目将在接下来的学期同几所高校进行洽谈,并得到有效实施。通过对中国银行的参观,我们也了解了中国银行的一个发展史,以及中国银行在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对中国银行的下一步的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知。

    

    这次的”北京之旅”除了学习和参观外,我们还拥有丰富的课外活动。在青年政治学院全国KAB创业办公室魏和平、赵玉良老师的组织下,我们参观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鸟巢、水立方,接受了青年政治学院中青人家以及中国银行的盛情款待,让我们的三天的学习参观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在此,我想由衷的感谢青年政治学院领导,全国KAB创业办公室魏和平、赵玉良老师,以及参与这次活动的各大公司企业。没有你们的辛勤付出,我们便得不到如此好的学习机会;有了你们的支持,全国KAB创业俱乐部的工作会越办越好。我代表全国KAB创业俱乐部的成员向你们保证:我们会积极配合KAB创业俱乐部办公室的工作,积极响应KAB创业俱乐部办公室的号召,认真完成KAB创业俱乐部办公室交代给我们的任务,把大学生创业工作做到“更好”。(河北大学 崔红)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