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各地政策 -- >> 正文
APP下载

江西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落地

发布时间:2016-03-23 11:33 来源:中青在线 李菁莹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菁莹)近日,江西省教育厅与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建的“江西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以下简称“双创基地”)正式落地,向江西各大高校大学生伸出橄榄枝,邀请创业项目及团队入驻。

    “双创基地”坐落于高新区创业梦想街区核心区高航创业产业园内,一期空间面积8000m2,拥有食堂和创客公寓等生活配套。入驻的创业项目及团队可享受以下八个方面的优惠政策和相应配套服务:办公场所免费;接待洽谈室、会议室、培训教室等公共设施服务免费;最高10万元的无息贷款;公寓住宿费标准为100元/人/月;补贴80%能源费用;创业导师一对一的辅导服务和经常性的创业培训;配套全天候大型人才招聘市场;第一时间获得参与各类创业大赛。

    据介绍,江西省内的在校大学生、近5年的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初创业者均可以报名申请创业项目及团队入驻。申请程序为:学生自愿申请—高校创业主管部门初选推荐—资格审查公示—办理入驻手续。通过审批的项目须签署《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协议书》后方能入驻基地。项目入驻期间的管理按《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管理办法》执行。

    据了解,目前全省高校已建成各类创新创业实践平台1389个;创新创业专职教师833名、兼职教师1259名;教师创新创业团队388个,参与创业教师近千名;大学生创新创业社团772个,参与创业人数增至4.9万人。

    下一步,江西省教育厅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点放在了培育科研创新人才与创业实践人才上: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制定切实可量化方便操作的措施,引导各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切实提高我省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双创能力;将进一步促进高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及成果转化;把创新创业教育质量作为衡量办学水平、考核领导班子的重要指标;将双创基地打造成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通过建立完善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和保障机制,确保创新创业教育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