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 正文

成都青羊:打造成都版 “中关村创业大街”

http://www.kab.org.cn 2016-08-02 10:40

来源:成都日报

    近日,享有“西南通讯第一街”美名的成都太升路将实现华丽转型,成都青羊区正式启动了“太升创业大街”,将着力打造一个成都版的“中关村创业大街”。在全国各地打造“双创”街区的浪潮下,“太升创业大街”将凭借什么脱颖而出?

    据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了解,“太升创业大街”引入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双创”孵化服务模式与平台——小样青年社区,为创业者构建工作、社交、居住、娱乐为一体的复合型创业社区。同时,四川首个孵化器联盟——青羊区“双创”孵化器联盟的成立也将为该街提供全方位孵化服务。该街通过发挥资源、资本、人才的聚集优势,将带动整个太升商圈的互联网+通讯业、现代金融业、休闲商贸业三大重点产业发展,让传统商圈迸发出新的活力。

    3C应用、“互联网+”、智能硬件、VR、AR……记者走进位于成都太升商圈雄飞中心的小样青年社区,只见一家家高科技的初创企业正陆续入驻,全国最具体验性的数码版小样青年社区雏形粗具。

    “小样青年社区的进驻,为太升创业大街带来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双创’孵化服务模式与平台,同时也为整个青羊‘双创’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先进的理念与经验支持。”成都青羊区相关负责人信心十足地说,“青羊区和深圳市世联科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通力协作,以‘小样青年社区’为样板,建设太升创业大街,必将把太升片区创新创业推向新阶段。”

    打造创业大街,青羊区如何选中了太升片区?这里自古即是西部地区的“总部办公”和“智慧中心”,在全国的通讯领域更是如雷贯耳,这条街不到一公里,最鼎盛时期的营业额却达到了70亿元。

    “太升片区拥有成都中心城区黄金口岸,优质商务楼宇集中林立,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成为成都中心区域创新创业高地。”青羊区相关人士指出,打造太升创业大街,让传统产业拥抱互联网,让老商圈焕发出新活力。

    未来的“太升创业大街”,将打造以“创业办公”为核心,集工作、社交、居住、娱乐为一体的复合型创业社区,服务电子数码及周边产品的创新创业,为创业者提供各种层次的办公、生活所需的软硬件一体化配套。“产业太升、智慧太升,是太升商圈未来的转型方向。”未来的太升商圈将重点发展互联网+通讯业、现代金融业、休闲商贸业三大产业。

    “太升创业大街”的启动,是青羊区大力推动“双创”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抢抓“双创”机遇,青羊区努力打造太升现代移动互联网商圈、骡马市省级金融服务集聚区、少城国际文创硅谷、环西南财大金融智谷等特色创新创业基地。该区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将力争新增各类重点科技企业34家,新增科技企业2370家,新增市级以上创新平台3家,创业服务机构达到1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R&D经费支出总量9.19亿元,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达到410亿元。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微传销”:高收益画皮下藏着狮子口

在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发起人邹凌波看来,互联网传销骗局之所以能够层出不穷,且屡打不止,是因为传销的犯罪成本太低。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