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 正文

汪潮涌:海归创业不成功 主要原因是“不接地气”

http://www.kab.org.cn 2016-05-26 22:41

来源:中国科技网

    日前,欧美同学会海归创投联盟,在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Uris Hall成功举办了“海归投资家与创业者纽约见面会”活动。欧美同学会海归创投联盟创始理事长、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现场发表“当下是海归创业最好时代”主旨演讲。

    汪潮涌认为,创业者应该充分利用专业投资机构的资源,而在当下,找到合适的资本,远比十年前容易得多。“创业是件风险很高的事情,不应该搭上亲戚和朋友的家当,要找专业创投和天使基金”。

    创投和天使基金愿意为创业者买单,背后也有丰厚的回报。汪潮涌表示,“作为一个风险投资人,你在美国如果能拿到100倍的回报,绝对可以在华尔街横着走,但是在中国千倍甚至万倍的回报也是有可能的”。

    日本软银集团曾经跌掉了90%的市值,但是孙正义当初投资阿里巴巴的8500万美元已经涨到了700亿美元。而南非的MIH公司在介入腾讯第二轮融资后,其投资回报率也达到了上千倍。

    汪潮涌认为,中国企业生长在一个极其大的市场,而且中国企业在技术和运营方面越来越有自己的优势,“苹果也有意向华为购买技术资源”。在整体创业水平的提升下,投资中国的创业公司,其回报率是非常可观的。

    同时,汪潮涌表示,“创业最终要的是接地气加上打拼”,在见面会上,汪潮涌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经历的五次浪潮,并认为总体来看,海归创业并不是很成功。其主要原因就是“地气接得不够”。希望海归“更接中国地气”进行成功的创业。

    汪潮涌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第五次浪潮——知识经济的到来,现在是海归创业的最好时代。他感叹道,当年在摩根士丹利工作的时候,公司在提起中国项目的时候,其态度是“不要浪费时间”,而现在,“几乎所有的知名外国投资机构都已经在中国建立了分部”。汪潮涌称。非常欢迎有创新精神、创业技能的海外留学生回国创业,联盟可提供优质先进的创投资本平台。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北斗照耀下的创新

钥匙链、小卡包、卡通饰物,几个看上去很可爱的小物件并不普通,里面藏着的一个器件能够解决大问题:知道小孩的位置,记录老人的行动轨迹,找到随意放置的手机和汽车钥匙,找回跑丢的猫狗……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