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感想 ->> 正文

创业不仅为了自己

http://www.kab.org.cn 2015-12-29 12:29

来源:KAB创业教育网 福建工程学院 林世杰

    我很荣幸参加了这次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的,KAB创业教育全国推广办公室、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盐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年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短短的几天中,我受益匪浅。

    历时五天的训练营,以“寻找互联网梦想+”为主题,旨在推动大学生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鼓励大学生创业。其中创建KAB创业俱乐部的成功经验交流,促进了各高校创业社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知名专家的创业教育专题培训和社团领导力培训,与多家知名企业高管交流,都使我们受益良多。在这里我又结识了许许多多的精英朋友,在将来的创业道路上必定会相互鼓励、携手同行。

    培训的几天,我认真地聆听了几位高级导师的教诲,觉得自己距离一个真正的创业者,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创业这条路始终是痛并快乐着。大二自己创办了“苍霞茶文化研习所”后,总会有解决不完的难题,常常会感到力不从心。

    通过学习,我知道了创业不能仅仅为了自己,更应该服务社会,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像吴友建指出,支持青年创业是盐商集团一直在做的事。“从资金、技术、场地、项目辅导等多方面、多角度地帮助青年完成创新创业的梦想,是因为我们始终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也是我们以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的责任与使命。

    我一直本着团队成员不在多而在于精的想法,发展福建工程学院KAB创业俱乐部。但是此次训练营看到这么多优秀的小伙伴,我开始有了另外的想法:在新的学期里,从众多有创业热情和能力的小伙伴中再挑选部分进入俱乐部精英组。

    带着一群创业的伙伴,一定要对自己的优缺点有清醒的认知。作为KAB项目的合作伙伴,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伟说,创新创业是当今时代的潮流和大趋势,大学生应认清时代,同时认清自己,做容易落地、有实际价值的、能让很多人参与的项目。恒源祥想要给中国孤残儿童发一件毛衣,但是这件事太大了,于是他们找到了全国妇联、全国青少年基金会,到今天84万孤残儿童毛衣已经发出,“但是还有更多的事需要我们去做”,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顾红蕾说。

    二十佳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分享之夜,高士杰的几点管理经验十分值得我们学习和深入研究:

    1、做创业思想引领,创业意识引领,创业实践落地。

    2、我们的职责就是以创业教育带动的教育的改革。

    3、采用OPA绩效管理模式,拒绝学生官场现象,拒绝踢皮球现象。

    4、构建学习型组织,举办市级精英锻造计划,将个人的发展作为指标之一。

    5、重视媒体宣传报道。

    一路学习,一路思考,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展好福建工程学院KAB创业俱乐部,让我们与众不同,做有意义的事。

【责任编辑:姜继葆】
分享到: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