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感想 ->> 正文

我与KAB小而美的回忆

http://www.kab.org.cn 2015-12-29 12:26

来源:KAB创业教育网 河南理工大学 彭林

    对于魔都没太多感觉的我第二次来到魔都,只为十年的聚会,只为那些个老伙计。

    一直都不愿意像现在这样,坐在黑夜里,带着耳机,听着轻音乐,打着字,就宛如回到了那无数个改策划联系沟通活动细节的日子。

    或许对于我这种有强迫症的人来说,真的有点儿惧怕相聚和分别,尽管只是短短的5天,大家的交流却真的不像是一群陌生人,而是真的敞开心扉去分享、去探讨。是啊,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牵引,那就是关于KAB的“小事”。

    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要加入这样一个社团,付出了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我的答案是,缘分。

    从遇见,到了解,到加入,到成为负责人,再到和她一起成长,为一个学校里有影响力的社团,我一直都在认真的对待,用心的付出,执着的反思,不懈的提高。在KAB,无论是企业参观、讲座分享,还是创业实践、公益探索,这些都是我感兴趣,想要去做的,也是我们这些还未接触社会的大学生要进一步了解的。

    似乎有点儿偏题了,回到本次的上海培训上来。写点儿自己印象深刻的。

    第一就是KAB商业游戏模拟之企业生命周期。市场风云变幻,每个创业者都要做好最坏的打算,以便及时应对风险。同一个公司的人,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要在公司战略节点积极出谋划策,协同作战。

    恒源祥总经理陈忠伟先生在工业3.0的大背景下,结合个人亲身经历的一番演讲十分震撼。恒源祥公益事业部的创意金点子也让人眼前一亮,原来公益还可以这样做。参观恒源祥总部,也让小伙伴大呼惊奇。一楼为博物馆,其余都是办公室,没有任何与产品相关的东西,都是企业文化和品牌。

    入驻上海创业园区Linckia和Innospace的创业团队都充满活力。喜欢1KE帮助编程爱好者自学,喜欢找实习为大学生们网罗各类实习信息,喜欢旅游行为大家提供便捷的旅行服务,喜欢骑鲸客王导风趣又有Bigger的演讲,喜欢木马设计对乡村传统手工艺的关注,喜欢Wevenues那句“learn to use tools and try things yourself”,喜欢cool alpaca教授的那些用血买来的创业失败经历,喜欢Linckia联合办公空间的新理念。

    另一个值得欢喜的事就是今年训练营我见到了以前的老朋友。去年同寝的4个小伙伴,3个人在上海重聚了,还有那个在广西师范大学留校当辅导员的稳重哥哥,你还好么?我们一起见证了那个去年问东问西,这也有疑惑那也不确定,无比焦虑的“不要脸”小子,到今年处理事情游刃有余,爱反思献良策,呵呵傻笑的涛哥;那个带领数千会员的法学才子,宁夏大学KAB主席凯荣哥;那个之前聊了好多最后决定去西藏的飞哥;以及那个说话越来像专家建议的医学生。哦,对了,还有妈妈是KAB高级讲师的KAB娃儿秋翌童鞋……

    去年,自己一个一个地送走其他人,跟李飞分别时也觉得没什么,但一天后回到学校却怅然若失。今年在虹桥火车站,和同组小伙伴、佳丽姐,以及某只“爱笑妹子”坐在德克士聊天,然后转身,告别……每一次都舍不得,却又可以很忍心地说再见。

    有缘再见吧,KAB这个印记是会一直跟着我们存在的,KAB十周年了,我们唯有越来越强,才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这个大家庭。

    忽然想起某个KABer跟我说,这次训练营,每次我登台发言都像是在批评大家,指出大家做的不好的地方。在此,也不想过多解释,可能是对这个组织感情太深了吧,不想因为负责人的问题而给KAB带来负面的影响。我希望每个KABer都能表现得更“专业”,能严格要求自己,能做得更好!

    十年了,我们还在路上。通往美好的征途中,即使有再多的艰难险阻,我们终将成为那个更加完美的KABer。

【责任编辑:姜继葆】
分享到: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