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感想 ->> 正文

学习共鉴 这仅仅是开始

http://www.kab.org.cn 2015-12-29 11:37

来源:KAB创业教育网 东莞理工学院 李锐填

    十年,我风尘仆仆为你而来,第一个十年,我们各自默默书写创业的故事;下一个十年,我希望创业大时代中有你相伴。

    -------题记

    7月18日早8点多从学校出发,一路颠簸到晚上8点才到达本次训练营的目的地。放下行李后就赶过去开会,总算见到魏大大,天生的亲和力,真为他十年来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十年的历程,一生的情怀。

    在参加训练营之前,我就在思考,为什么要参加?难道仅仅是为了那“十佳KAB创业俱乐部”的牌匾,难道只是为了把自己学校过往所取得的荣誉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主席展示?还是为了所谓的上海公费旅游?不不不,这些都不是我参加主席训练营的真正目的,我是抱着一颗“分享交流,学习共鉴”的真诚的心前来参加。

    第一天,2015年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开幕了。我如愿见到12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主席。也许是曾经的社团领袖或是即将成为社团领袖的经历与经验,让我们不至于太陌生。我们很快就熟络的聊起天来,互相介绍、交流、了解一些其他学校的情况。在KAB办公室老师的精心安排下,合理的地区分组也让我们很快地相识相知。

    开幕式上进行了KAB全国十佳颁奖典礼,莞工KAB创业俱乐部再次荣获“全国十佳KAB创业俱乐部”称号,实现“全国十佳”两连冠。莞工KAB为什么能够取得这些成绩,我想主要基于三点。第一:定位准确,以服务莞工创业者为使命,积极对接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创业者提供必要的帮助;第二:领导的支持,从学校到市到省领导,高度重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并给予大力支持;第三:全体KABer的努力,莞工KAB成立三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每一位KABer都是实打实的干将,为KABer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训练营期间,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伟的讲话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记住了他提到的三点:创业创新要顺应时代潮流;认清自己的创业优势;要有自己的特点,形成自己的风格。此外,我们还进行了企业模拟沙盘,我只是参与但不过多干涉,市场价格会受到买卖双方的影响,自由发挥才能体验到游戏带来的真正乐趣及收获知识。

    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上,三位优秀创业者分享宝贵经验。他们用经历告诉我们,创业就要敢折腾,用尽一切办法去折腾。

    “如何讲好故事”,中国青年报官微运营室主任叶铁桥带来的这一课让我受益匪浅。在信息爆炸时代,微信给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联系,我们试图让沟通更紧密的同时更要让生活变得精彩。

    第二天的培训结束的比较早,忙里偷闲,我们小组成员一起奔走在相距2.5公里的东海路上,听着海浪,吹着海风,烧烤交流,玩得非常开心。

    奔赴恒源祥集团,感受何为企业文化,更有顾总分享品牌建设。什么叫文化?什么是发展?什么是合作?什么是营销?恒源祥给我们答案,羊羊羊!财富向好的品牌转移。品牌是一种记忆,打造品牌,消费者只能记住第一,不能记住第二,文化是终极的核心专长,文化更是一种习惯。

    参观后,我们小组还一起去追寻了梦里的上海,陈而不旧的建筑,窄而不狭的道路,庸而不俗的生活气息,这就是上海的魅力。大世界、人民公园、南京路、外滩、东方明珠塔,国际超一线城市魔都上海,最好的上海与最老的上海,真的令人陶醉。

    此行还有幸走访了两个创业孵化器。一线城市遍地开花的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器,充分反映了在地域上创业氛围的差异。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创业者眼里看到的是燃烧着的希望,加油,奔跑在最美好的时代。

    训练营小组总结时,小伙伴们各种搞笑的、深情的、感动的真情流露,让我终生难忘。

    2015年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闭幕决不是我们全国KAB高校交流学习的结束,而是开始,我希望我们:未完待续……

    五天,来自全国各地120位主席因为同一个梦想而相聚,分享交流,学习共鉴,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优秀KAB社团的成功模式,更多的是KABer深深的友谊。KAB,一群人,一件事,一辈子。

    KAB十年,我为你而来。

    在地平线升起的地方,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责任编辑:姜继葆】
分享到: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