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感想 ->> 正文

KAB是一生的情怀

http://www.kab.org.cn 2015-12-28 15:57

来源:KAB创业教育网 集美大学 方婷婷

    神说,“要搬砖,尔后有亭台楼阁”。

    提笔写字的时候,有点恍惚,好像大家还在我身边嬉笑怒骂。为期五天的训练营在渐入佳境的时候戛然而止,就好像一部剧临近高潮却插播广告。然而我依然欢喜,欢喜遇见了你们,又一次认识了KAB,并且幸运地和KAB度过了十岁生日。所以,想说,KAB是一生的情怀。

    十年之约,为你而来

    十年。在这十年里,几位老师,还有无数的KABer一直在这块土地上耕耘,让KAB从小到大,从一个想法到遍地开花。十年之约,为你而来。

    十年之约,大家从天南地北赶来,共赴盛会。2015年,注定不是一个平凡年,今年为KAB树下了一个里程碑。而我,幸运地赶赴了这次盛会。

    我与KAB的二三事

    因为机缘巧合,我加入了集大KAB筹备团队。那时的我,并不知道此后KAB会与我羁绊一生,只是纯粹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挑战的事情——构建一个新生的事物,在前辈的带领下,兢兢业业地筑建基石。尽管期间有分歧,有误解,有挣扎,但集大KAB还是顽强诞生了,并且艰难地度过了一年多,即将迎来它的两岁生日。

    意料之外,我有幸参加了2014年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带着几分茫然和无措,来到了KAB的大家庭。来时我两手空空,走时我满载而归。

    然而遗憾的是,我还是没有把集大KAB带到应有的高度。这是我的遗憾。不过没关系,不断努力,相信时间会给我们答案。接手的孩子们,会给集大KAB注入不一样的血液,用他们的激情带着集大KAB继往开来。

    我和他们说,什么时候需要我,我一直都在。这句话不是煽情,只是想说我已然离不开KAB,不论何时,我在何方。

    我和KAB有个约定

    这次的暑期训练营,我有幸担任了第三组(三只胖纸)的小组长,虽然一直各种叨叨叨,一路各种催催催,感觉自己就像一个神经质的保姆,但是很开心,因为可以为KAB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贡献一些微薄的力量。

    我们组员大都安静内敛,不太闹腾,但是并不影响大家积极配合我的工作,以及相互之间构建深情厚谊。最让我感动的是,当我想简单的准备小组汇报展示时,小伙伴们坚持要做视频和PPT,为训练营画一个美好的句号。那个时候我感受到了献给KAB的满满的诚意。因为行程满满,大家都是靠牺牲休息时间,见缝插针做汇报材料,有的组员还熬红了眼睛。好在,结束很圆满。

    训练营刚开始,觉得大家的激情远不及去年,但是后来看到大家好似被打鸡血一样,讨论KAB发展到东方既白,莫名地有些感动。那个时候,当电梯门打开,看到大家围成几圈激烈地讨论,我觉得一种感觉回来了:这才是KABer!这才是KAB精神!

    走进上海,走进训练营,我为恒源祥的企业文化而震惊,“我们是现代型服务企业,我们主要输出科研成果”,恒源祥提倡的财富向好的品牌转移,以及文化是终极的核心专长给了我很大的触动;韩威老师的“互联网思维的本质是去中心化,创新的本质是连接”开拓了我的视野。短短几天的交流学习,接触了许多新鲜名词和事物,为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去年为“睡不着的晋江人”而触动,今年为“互联网+”而学习,我依然空手而来,却依旧满载而归。

    虽然是一名老主席,但我依然为十佳分享而振奋,因为十佳是集大KAB的梦想,这不仅仅是一种荣誉,还是一种认可,所以我们会加倍努力,为十佳而战。我同样为二十佳主席经验分享而感动,甚至因为自己不能给为大家继续服务而惭愧。每个老主席心中都有一个故事,一个关于KAB的故事,每个故事都是满满的情怀,为KAB而努力的情怀,这些情怀难得,而珍贵。

    八个小时的动车到上海,又是八个小时的动车回厦门。既是结束,也是开始。

    明晨离别你

    路也许孤单得漫长

    一瞬间

    太多东西要讲

    可惜即将在各一方

    只好深深把这刻尽凝望

    来日纵是千千阙歌

    飘于远方我路上

    来日纵是千千晚星

    亮过今晚月亮

    都比不起这宵美丽

    亦绝不可使我更欣赏。

【责任编辑:邓江秀】
分享到: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