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清创 -- >> 创闻 -- >> 正文
APP下载

徐小平:明年是创业大年 可以烧钱补贴但别忘赚钱

发布时间:2015-11-26 10:19 来源:投资界网站 李梅

  徐小平认为,天使行业最大的变化一个字可以形容:多,钱多,人多,创业者多,投资人多,政府的关心政策多。2015年天使行业的特点是越变越多,越变越好。

(原标题:徐小平:明年将是创业大年!可以烧钱、可以补贴但是别忘了赚钱!)

徐小平:明年是创业大年 可以烧钱补贴但别忘赚钱

  2015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PE/VC行业剧变正在发生,2015年,大量资本涌入创投行业,资本市场在攀上了泡沫高峰随后迅速紧缩,而这些只是今年创投行业的一个缩影,中生代投资人自立门户,打破规则,大机构平台化,小机构专业化……方方面面的变化正在真真切切地发生。

  投资界:2015年天使行业有哪些变化?

  徐小平:天使行业最大的变化一个字可以形容:多,钱多,人多,创业者多,投资人多,政府的关心政策多。2015年天使行业的特点是越变越多,越变越好。

  投资界:真格今年投资了多少家?

  到目前为止,大概是3位数。真格在业内是以投资多而著名的,我们一直为此感到自豪,实际上,我们不追求多也不追求少,我们追求的是创业者的素质,这个团队是不是我们如果不投就会忧伤、流泪、思念的项目?如果是我们一定要投。见到优秀的创业者我们会猛烈的扑上去,成为他们的一部分,成为他们的合伙人,所以,今年我们像去年一样,也会像明年一样,一如既往地做优秀创业者最贴心的合伙人。

  投资界:资本市场寒意丝丝,但是对天使的影响很小,您对明年的市场预测是怎样的?

  不知道,创业有大年小年,也有风口与浪尖,今年是大年,是风口,我相信2016年,中国创业事业会更加风起云涌,会有更多优秀的,让我们欲罢不能的创业者走进真格的办公室,我们还会投更多。

  投资界:去年聚美优品上市,真格对其天使投资获得了超过1000倍的回报,您怎样看聚美最近的发展?

  我们希望每一个项目都像聚美优品那样迅速崛起,而且股价一直保持上升。获得好的回报是所有投资人的梦想,而且我们会为了这个梦想一直努力下去。

  投资界:您想对创业者说什么?

  不仅要去找钱,而是要去赚钱,创业最重要的,或者说商业的本质是投资进去利润出来。所以,少钱进去,多钱出来才是大家终极的努力目标!对创业者来说,可以烧钱,可以补贴,但是最终还是为了赚钱。对创业者说:赚钱,赚多钱。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
科技园 更多>>
清华x-lab的服务定位是创意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
清控科创愿与您携手、创新、合作、互赢。
启迪之星众创空间,成功创业者的起点。
成为世界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为连接全球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平台。
创业学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