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KAB创业教育年会开幕式 ->> 正文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副局长管静和发言

http://www.kab.org.cn 2015-04-28 15:51

来源:KAB创业教育网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副局长 管静和(摄影 李建泉)

  尊敬的傅振邦书记,尊敬的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感谢全国青年的盛情邀请,我非常高兴来到美丽的四川大学出席这一年一度的KAB创业教育年会。

  在全球青年面临就业难的大环境下,中国政府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就业新思路,李克强总理多次强调创业就是为青年人争一个未来,为实现梦想和自身价值铺路搭桥,创业的本质就是创新精神,激发创造热情,青年人是发展的后备军,创业思路活跃,不拘类型,不拘规模,贵在创造性,推动创造就是要让更多的人富起来,让更多的人实现价值,青年人通过一个或几个人的创业能带动一批人就业,从这个意义上说,创业是更为积极的就业环境,是更高质量的就业形势,是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引擎,创业也会让更多的年轻人,尤其是贫困家庭的年轻人有更多的上升通道。然而,当前中国青年人创业身处低位,高校毕业生创业率为1.96%,青年创业面临很多难题,也受到传统就业观念和思路的束缚,不少青年人、家长、朋友跳出龙门,跃入豪门,使得很多人把这个定位在进企业,进城市,进机关,因此帮助青年人树立创新创业教育尤为重要,在引导的过程中要激发他们内心的能量和创业欲望,同时鼓励青年创业为他们营造有利于的支持性环境,目前青年创业道路上有不少的门槛阻碍年轻人的创业之路,也扼杀他们的创业激情,不少创业者在起步阶段会因交纳各种税费感受到压力。

  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目前也在协助中国政府及社会伙伴开展一系列的有关青年就业的调研,提供帮助青年支持就业政策的有效评估,就公共就业服务,对青年就业发挥作用的评估等调查,这些调研结果将在今年下半年与大家分享。

  同时,国际劳工组织为维护青年的工作权利,新开发了一套培训教材,我们已经翻译成了中文,并开展了相关的培训。我们也与全国青年探讨了参与此次培训的可能性,保障青年就业环境和工作挑战,在我们的调研中发现虽然在国家层面和各地出台了丰富多样的创新创业扶持政策,但由于多投关系,导致政策多而杂,使其缺乏系统性、针对性、及时性、有效性,许多青年人也不知道有哪些政策支持创业。他们获取劳动力信息的渠道,在国家层面缺乏监管部门,导致青年人的就业权利缺乏保障。青年,尤其是年轻的女性在就业过程中面临歧视问题,全国青年长期致力于促进青年创业,于十年前引进国际劳工组织KAB教育创业项目,在高校开展创业课程,提高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能力,培养有创新精神的青年人才。

  到目前为止我们很高兴的看到已有千所高校加入KAB项目,培养一大批讲师,使创业成为高校毕业生的一种选择。值此KAB教育创业十周年之际,感谢十年来团中央及各级团委对KAB创业教育的支持,感谢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中国青年报,KAB创业教育学院,KAB创业教育研究所,始终将KAB教育作为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来培育、宣传和发展,还要感谢所有实施KAB项目的高校老师们和同学们,国际劳工组织还将继续支持KAB教育在中国的发展。

  最后,还要感谢主办方四川大学,为举办此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预祝本届KAB青年创业年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