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跑腿服务"悄然走红 帮懒人"跑腿"月赚2.5万

http://www.kab.org.cn 2015-01-15 09: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跑腿”公司的业务,代购食品和送餐达到90%。

  “跑腿”公司推出的项目,五花八门。

  帮客户购物、缴费、买票,甚至还能代人道歉、表白、派送喜帖……近日,随着天气日趋变冷,在南充市主城区内,一项名为“跑腿服务”的新兴业务正悄然走红。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通过调查走访,发现不少大学生借此商机,成立专门公司或者业余兼职,从事“跑腿业务”,每月的最高营业额可达 2.5 万元以上。而其中,代购食品和送餐成为主打“跑腿”项目,约占到了整体业务量的90%。

   天气转冷,“跑腿业务”走红

   1月14日上午,顺庆区新月街,在一家名为“好助手”的服务公司内,22岁刘俊正扯着插座,准备为电动车充电,“刚跑了一笔单子回来,有人让买份早餐,给他送到家里”。

  作为南充市首家“跑腿公司”的业务员,这是刘俊在当天上午的第3笔业务。“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忙到到现在。”刘俊说,近段时间,随着南充天气越来越冷,不少市民更愿宅在家中,减少了出门。这种现象,间接导致他们每天接到的“跑腿”业务量,出现直线上涨。从过去每天只有几单,到现在差不多每天达到40单左右,“周末生意还会更好一些”。

  业务量的迅速增长,为刘俊所在的“跑腿”公司带来了不小的转变。自去年11月注册以来,“最初一直是亏损,现在每个月的营业额,差不多能达到2.5万元左右。”该公司负责人的汪龙称,由于正处创业初期,目前他们只招纳了几名业务员,“除去成本和工资,基本已经实现了盈利”。

   “这与以往相比,有了很大提升。”汪龙介绍,“跑腿业务”在南充市内首次出现,“时间并不久,大概只有半年多”。同时,由于从事“跑腿业务”的人员也多以大学生兼职,“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它虽然正在逐渐兴起,但显然还需时间来让人接受。”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