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实录
项目分析
案例点评
创业俱乐部
创业书籍
  创业是艰难的,每一位创业者对此都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曾经有人说过创业往往需要五次才能真正成功。[更多]
苦难的磨砺与生存的压力下,三十年间温州以独辟蹊径的行走模式凸显中国经济的创造性与原创性。[更多]
诸葛谦
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国组委会GMC中国区总监
2014-07-04
来源:

 

  诸葛谦,20年前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英文图书信息学专业,毕业后留校工作6年。1996年进入咨询公司工作,任市场部经理,负责为外国使馆商务处和外资企业提供中国市场调查咨询报告。2000年加入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lobal Management Challenge,简称GMC)中国赛区组委会,先后担任技术主管、项目经理,2007年任GMC中国区总监,全面负责GMC中国区事务。

  有人做过这样的统计,在我国中小企业成立的前3年中有90%的倒闭了,也就是说中小企业的3年创业成功率仅为10%。为什么创业的失败率高呢?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创业准备不足。俗话说,不打无把握之仗,不打无准备之仗。要提高创业的成功率,降低创业的风险,必须做好创业前的准备功课。

  2009年5月27日,诸葛谦做客中青在线创业指导专家系列访谈二十六:你做好创业的准备了吗?

来源:中青在线 (J-07)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