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话与交流 ->> 正文

今后还会有哪些公益项目

http://www.kab.org.cn 2014-06-19 13:35

来源:KAB创业教育网

    提问3:我是《中国教育报》的,关注恒源祥的青年恒好项目也是跟了3年,我在今天这个会上了解到成立了青年恒好项目理事会,这是基于一个什么想法要成立这么一个理事会?还有我们目前走了4年青年恒好这个项目,有一些什么最大的问题?除了编织吧以外,将来还要启动一些社会公益事业的什么项目?你们有没有一些具体的计划?

    董时:我先简单说一下,因为具体这个工作做得多一点,是这样的。成立理事会是因为原来中国青年报和恒源祥双方做了一个编织吧的项目,但是随着青年工作的发展越来越大,面对的争议也比较多,我们成立理事会主要是想吸收社会上各方面的研究成果,面对新情况能够提供理论上的支持和实践上的支持,这样使我们的项目发展有一个相对健康稳健的方向走。

    许革:其实刚才董时总编辑已经说的就是我们的想法,因为随着在国内公益创业事业也是从刚刚起步的,已经有所发展,我们也会觉得对于公益创业的环境需要有一个更好的营造,同时对于青年公益创业的标准设置和我们对他的理解社会上争议也很多,我们希望通过我们整合各种资源,通过我们的探索,能够一年一年地、一点一点地了解中国公益创业的现状,能够对它的发展脉络做一个掌握,也为我们公益事业未来的走向能够提出我们的一些想法,主要是基于这样的想法。当然也是基于我们和恒源祥共同理念,慢慢地从自有资源上跳脱出来,能够吸收更多资源,也能够把这样一个方向做得更大。

    瀛公益基金可能大家也了解这样一个项目,也是青年创业国际计划,他们到今天为止也是扶持了8000多个创业项目,他们做得非常成功,同时他们在国内是非常有影响力的支持青年创业的特别大的公益平台,他们在运作上非常有经验,所以我们也希望借助于他们的经验和资源,跟我们的项目做一个结合。他们对于我们是一个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

    我们现在其实没有对公益创业的形态有具体的要求,是希望有各种各样的形态,包括刚才张佳鑫他们做这个项目。其实说实话夕阳再晨,我们也可以请张佳鑫介绍一下,他和编织吧只是一个小小的连接,他们更多的是关注老人关怀产业。所以,我相信这样的形态都会进入到我们青年恒好创业行动所关注的范畴。要不我们也请张佳鑫在稍微详细地介绍一下。

    张佳鑫:非常荣幸,夕阳再晨这样一个项目开展3年以来,主要是针对科技类,关怀老人,解决数字鸿沟的问题。我们是在去年的时候,有幸得到了青年恒好,不是编织吧类的,而是十佳公益项目类的一个资助,那个时候资助我们之后,我们是一个普通的公益创业者的身份这样一个项目得到了他的扶持。由于我们在去年的过程中也越来越了解恒源祥的理念,觉得刚好在科技助老方面,老人的这种情感寄托和人生传递价值方面,刚好跟青年恒好这边的编织吧是有对接的,所以,我们从去年开始着力于这一点。可以看到,这两个项目它的面是很广的,不管是编织吧类的,普通的IT类的,或者是其他各类的都是可以参与的。

    像我的学校是北京邮电大学,其实跟编织类的专业也并不是完全对口,我们也是信息科技,我们就是首先科技助老当然是可以的。同时我们也可以联系北京服装学院、中华美院等等高校给我们提供这样的专业编织队伍进社区,来帮忙我们完成编织的技术。同时,我们利用IT技术,搭建网站,作为后续的传播和推广,也是用了自己的特色。

    所以,我想说,首先这种公益类的项目可以申报今年的青年恒好。其次,如果你是各个高校的不同专业的学生,也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特点,来进行申报编织吧的项目,可以合起来一起申请,也可以发挥自己的特色。例如中央美院或者清华美院的学生就可以利用毛线来做一些环境的布置,因为环境归属感也是一种公益服务的方法,让学生对学校产生更强的认可度,让孩子对社区产生更强的认可度,其实很多方面我们都可以利用好这个毛线,把编织吧真正在各个专业落地。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