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年会活动六: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2014)交流与分享 ->> 正文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委副书记顾红蕾发言

http://www.kab.org.cn 2014-05-02 23:31

来源:中青在线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委副书记顾红蕾

顾红蕾: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能够受邀参加本次公益创业论坛,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恒源祥集团向长期以来支持青年恒好项目的团中央、全国青联和众多的高校、媒体、协会表示深深的谢意。

    作为一个企业代表站在这里,大家一定有几个问题想问,恒源祥作为一家企业为什么要支持大学生的创业?以及为什么要特别支持公益创业?以及是怎么来支持公益创业的?有什么新的做法没有?

    在这里我想跟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和汇报。

    为什么要支持大学生的创业?这来自恒源祥长期以来坚持的一个慈善公益的理念,就是我们要去做别人想不到、做不到、发现不到、理不到的好事。而且,在公司内部也有一个指标,也就是每年企业盈利的10%用于支持我们的慈善公益事业。这是我们的一个长期坚持的大的原则。

    为什么会想到支持大学生的创业项目作为我们的慈善公益的方向?这里面很重要的一点是因为现在大学生的就业是一个社会热点,也是一个难点。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发现了这样一种需求,社会的需求和大学生的需求。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觉得举办青年恒好的项目,它征集的是有可能数量有限的最后的获奖的项目,但是我们从内心来讲,我们感觉这个项目不仅仅是我们支持了多少个项目,它是一个为解决这部分学生的一个就业,是一个应急的方法,我们感觉到这个项目最大的意义在于我们其实需要社会转型的发展,需要一大批我们的大学生具有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即使不自己最后成为老板。在我们方方面面其他的工作当中同样需要这样的一种精神和能力。所以,我觉得这个项目的意义是在这里。

    为什么会特别关注我们的公益创业呢?刚才前面几位老师也谈到了很多,支持公益创业的一个组织或者项目有可能在社会上还不是特别多,有可能支持商业创业的项目会比较多,但是支持公益创业有可能还不是特别多。所以,秉承着恒源祥做别人做不到、发现不到、理不到的好事的企业精神,从2009年开始支持青年恒好的的学生公益创业行动。

    企业如何来支持我们的公益活动呢?很多人一下子想到的做法那就是捐钱,企业直接拿出钱来支持我们大学生公益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我觉得这是一方面。也有人说,可以出人,那就是给大学生的创业就业提供实习的平台,让我们的企业家去带领、传授创业的经验,那也是一种方法。还有人说,出资源,企业有非常好的一些项目,也可以提供给大学生来实践。

    我觉得这有可能是比较容易想到的,但是我觉得恒源祥在这方面的考虑有可能是超过了出人、出钱、出资源,它想得比较多的是借助于恒源祥在品牌经营方面的一些经验,内容有更多的创新想法支持我们大学生的公益创业,那就是出智慧。就是用一种互联网的思维,去搭建一个平台,能够让更多大学生,能够参与到、享受到这样的平台资源,同时能够凝聚到社会方方面面的一些资源,能够给到大学生公益创业更好的支持,能够让这个项目生生不息地循环下去。所以,我们就有了这样一个青年恒好公益创业活动,在这个行动当中,恒源祥也包括出钱,支持我们获奖的项目。也包括出人,因为我们在给大学生支持方面也有很多恒源祥内部优秀的创业导师,他们是成功的企业家。另外,也出了非常多的资源。

    更多的其实是我们一直在探索能够优化这样一个项目和平台,能够让这个平台不断地发展下去,所以,每年我们也有很多的想法、创意,能够让自己的项目有更多的亮点。包括比如说今年,刚才我们许革老师也谈到了,我们坚持了3年的公益创业项目的评比,另外我们还有一个公益创业的青年榜,能够号召社会上更多人关注和支持这个平台。就我自己个人而言,其实作为我工作当中的一部分,我也一直在想,企业在这方面拿出自己最核心的优势来做方面的工作,我们内部也成立的党工团为主的青年恒好的论坛项目,我们也一直在想怎么能够给到这个项目更多的支持。

    今年我们也在积极探索,希望在明年我们的公益创业论坛上能够拿出更新的恒源祥在支持方面工作的一些做法和亮点。

    最后,我想说的是公益创业需要一种情怀,需要一种能力,需要社会上更多的人去支持。我觉得,我们在今年和众多的合作伙伴当中,我们又看到了一些新的组织,包括项目专家委员会,包括项目理事会,也看到了更多的社会上的资源、组织参与到青年恒好的项目当中去。比如说瀛公益基金会,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美国商会等等。

    有一句老话就是“众人拾柴火焰高”,我相信在明年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论坛上会有更多的成果展现给大家。

【责任编辑:赵小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