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年会活动一:开幕式 ->> 正文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书记李豪岩讲话

http://www.kab.org.cn 2014-05-02 23:27

来源:中青在线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书记李豪岩

  李豪岩:尊敬的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在北国万物复苏春蚕涌动的美好时节,我们相聚在具有光荣历史和厚重底蕴的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2014年KAB创业教育年会,这是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提升大学生创业技能,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创业氛围的一次盛会,也是黑龙江共青团组织学习借鉴国际先进创业教育理念和各地服务青年创业工作经验,推动我省服务青年创业工作、创新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在此,我代表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的热烈祝贺,向专程前来出席会议的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同志和国际劳工组织管静和女士一行,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与会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黑龙江省位于中国大陆的东北部,是中国位置最北、纬度最高的省份,东部、北部与俄罗斯远东地区五个边疆周区为界,西部与内蒙古自治区相邻,南部与吉林省接壤,幅员面积47.3万平方公里,居全国第六位,人口3823万,黑龙江省与俄罗斯的边境线长达2980多公里,有25个国家一类口岸,是中国对俄经贸的重要桥头堡。黑龙江风貌独特,这里有大冰雪、上百座滑雪场,举办了亚洲冬季运动会和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这里有神秘的大界江,黑龙江和乌苏里江,是中国最长的界江。这里有大湖泊,大家都知道亚洲最大的界湖星海湖就在黑龙江和俄罗斯的边界上,这里同时还有世界上第二大的高山堰塞湖镜泊湖,这里有广袤的大森林,大小兴安岭,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屏障,同时黑龙江的林地面积也是居全国第一位,这里有大湿地,有著名的扎龙湿地、三江湿地等24处国家湿地公园,黑龙江省天然的湿地面积占全国的1/7,黑龙江省自然资源非常丰富,有四大煤城:鸡西、双鸭山、鹤岗、七台河,还有两大林都伊春市,还有著名的油田大庆油田,各类矿产年产值居全国第二位,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工业基地和装备工业基地。

  黑龙江省土地肥沃,有耕地近2亿亩,去年粮食总产量达到1300亿斤,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1/10,粮食资产总量和商品量均居全国第一位,是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和绿色食品基地。新中国成立以来,黑龙江省累计提供了约占全国总量1/3的原油、1/4的原木、1/7的商品粮和1/2的原煤。当前省委省政府按照中央的部署,已实施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黑龙江和内蒙古东部地区沿边开发开放规划,大小兴安岭林区生态保护与经济转型规划,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和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这五大规划为切入点,全面推进各领域的深化改革,加快推进绿色食品产业、煤化石化产业、矿产经济产业、新材料产业、林业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交通运输装备产业、新能源装备制造业、新型农机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十大重点产业。

  黑龙江人民在开发建设黑龙江的历史进程中培育筑就了伟大的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闯关东精神,这些宝贵的精神资源是龙江人亘古荒原创业的精神动力。创业也成为这些宝贵资源最核心的特征,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多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从党和国家长远发展战略高度出发,将鼓励扶持青年创业摆在重要的位置,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黑龙江共青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一直把引导服务青年创业作为全团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去年以来,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启动实施了龙江青年创业助航计划,通过组建青年创业导师团队,开展青年创业培训,举办青年创业大赛,建立青年创业基地,提供青年创业贷款等措施,大力营造青年创业氛围,强化青年创业本领,优化青年创业环境,努力构建具有共青团特色的青年创业服务体系。

  KAB项目作为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和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共同实施的创业就业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认可和欢迎,其卓有成效的创业教育和就业实践活动已经成为共青团组织在促进青年创业就业领域的成功范例,目前我省以哈尔滨工程大学为代表的15所高校成立了KAB俱乐部,这次KAB创业教育年会选在黑龙江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将是对我省青年创业教育的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黑龙江省等各级团的组织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地的成功经验,切实把KAB创业教育项目作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吸引凝聚青年的重要工作载体,让更多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同志们,朋友们,在黑龙江相知相逢是一种缘分,我们真诚的邀请来自各省市、自治区的与会代表到黑龙江各地多走一走、看一看,领略龙江人的热情和豪迈,留下对昂然春意的龙江的美好回忆,最后预祝2014年KAB创业教育年会圆满成功,祝各位代表在龙江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心情愉快,谢谢!

 

【责任编辑:赵小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