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先锋展示 ->> 正文

寻访青年创业先锋——陈雷

http://www.kab.org.cn 2013-05-14 19:41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陈雷

    个人档案

    陈雷:望淮网络科技公司创始人

    关键词:笔记本、打印机维修、电子产品销售等,年度净利润10万元

    创业亮点:在学校有一个自己的工作室,两个仓库,在淮阴区义乌商贸城也有了自己的店面

    创业事迹

    校园内的学生老板 ——记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创业者 陈雷

    在淮阴师范学院北校区,经常能看到一名背着修理箱,手拿电线,骑着电动车穿梭在各个教学楼之间的小伙子。他就是被《淮安日报》2013年4月8日F4版整版报道的校园内的学生老板陈雷,专门帮学生和老师修理笔记本电脑和打印机等硬件设备。

    陈雷是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学的是网络工程专业。他从2012年开始做笔记本、打印机维修、电子产品销售等工作。刚开始他免费为同学和老师修理机器,慢慢积累自己的人脉。老师和同学不断给他介绍活,陈雷开始向校外市场发展。他在学校有一个自己的工作室,两个仓库,在淮阴区义乌商贸城也有了自己的店面,每年的收入在9万元左右。

    创业之初,陈雷利用暑假,在外面打零工,送快递,办补习班等工作挣得了第一桶金。

    利用第一笔资金,2011年陈雷和另外六名同学在学校里创办了服务于本校学生的——淮师家园校园网站。第一支创业团队成立后,每个人各司其职,先后开展了论坛、电台、团购、许愿等模块,同时,团队和校广播台一起主办的“青春之声”活动,在学校里引起了很大的影响,得到了同学们一致的好评。但经过一年的努力,校园网站仍然没有达到几位创业同伙起初的预期效果。同时,网站一直处于赔钱赚吆喝的状态,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赢利点,最终关闭了。

    2012年年初,进入大三下学期的陈雷经过考察,决定进军校园电子产品的销售和校园电脑的维修业务领域。这一次,他带领的望淮工作室终于找到了正确地方向,因为服务热情,技术到位,价格合理,工作室在学校里很快就走上了轨道,也发展到固定的四个人的经营模式。但陈雷和他的团队没有满足于眼前的成就,经过在学校里的仔细调研和考察,他们又将触角延伸到了老师那一块,当初他们就计划着,学生的生意我们可以做,老师的生意我们同样可以去谈。这一次他们又找准了方向,团队很快和学校里的几个部门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他们提供打印的纸张和打印机粉墨等办公室耗材。

    2012年9月份,开学回校后,已经大四的陈雷。一种危机感一下子涌在他的心头,毕竟要面临着毕业了,下面的路要怎么走。经过一阵子的苦思,一个大胆的计划开始浮现在他的心头。大四开学后,陈雷把学校里的业务分摊到了团队中其他几位同学身上,自己则到校外干起了监控和LED广告屏业务。因为之前搞过网络,所以他们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做优化,利用搜索引擎带来的流量转化成了很多业务单子,慢慢的监控的业务也随之发展起来。同时,利用这些积累的本金,陈雷在外面拿下了自己的第一间店铺,正式开始了校外的生意。

    随着事业慢慢的发展起来,陈雷对于未来也有了进一步的规划,他希望在毕业的时候可以注册属于自己的公司,拥有更大的店面,并将公司转移到电子市场。

    以下是陈雷女朋友和同学对他的评价:

    陈雷女朋友:陈雷是个很有事业心的男人,遇到困难从来不会表现在脸上,会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解决困难。他对父母十分的孝顺,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常常回家,但是他每周都会主动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当然,他有时也会大男子主义,对于事情对就是对,错就是错,不肯谦让,我们时常会因为一些小事吵架。

    陈雷同学:我们和雷哥既是同学又是合作伙伴。雷哥这个人对待朋友很大方,他每周都会带我们出去“撮一顿”,自己掏腰包慰劳我们。对于工作,当他发现商机或者遇到问题的时候,都会和我们一起讨论,他十分在意我们的意见,所以我们之间很少有过分歧,这可能也是我们业务干得比较顺利的原因之一吧!

    推荐人:姜强强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