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声音 ->> 正文

温州市委副书记王昌荣

http://www.kab.org.cn 2012-04-16 13:46

 
温州市委副书记王昌荣(摄影 李建泉)

    尊敬的雍政书记,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里,我们迎来了“2012年KAB创业教育年会暨第四届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论坛”。在此,我代表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温州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温州顾名思义是温暖、温润、温情、温馨之州,境内江河、山海、平原、海岛兼备,旅游资源丰富,有三个国家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全市辖三区两市六县,常住人口912万。温州也是中国山水诗的发祥地,中国南戏的故乡,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温州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改革开放以来,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创业的温州人民率先进行市场取向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取得了巨大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2011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3350亿元,增长9.5%,财政总收入486亿元,增长1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752亿,增长89.2%,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749元,增长13.6%,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3243元,增长16%。

    当前,温州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新的发展时期,温州将坚持以公共服务为取向,推进政府转型,着力建设公正、清廉、高效的公正服务型政府,以城乡统筹为推进社会转型,着力建设生态型、国际型现代化大都市;以优化环境为载体,推进经济转型,着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和完善的区域经济结构,特别是要抓住国务院日前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有利契机,不但提高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以先进文化为引领,构建生态文明的幸福家园,全面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温州”。

    温州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人才强有力地支撑,大学生就是一支宝贵的人力资源队伍,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平安、和谐稳定,关系温州转型发展大局。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从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将大学生就业、创业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以实施温州青年创业创新行动为载体,大力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不断加强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和各类孵化基地的建设,加大政策资金的扶持力度,积极整合社会资源,鼓励引导大学生在推进“三生融合,幸福温州”建设的实践中就业、创业,建功立业,取得了良好成效。

    这次“2012年KAB创业教育年会暨第四届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论坛”在温州召开,既充分体现了上级对温州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温州进一步抓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真诚地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进一步指导帮助我们做好温州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心支持温州的改革发展。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做法,加强交流合作,推进实践探索,积极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塑造好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为加快转型发展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温州”,铸就一支优秀的青年人才队伍。

    最后,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在温州期间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