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2创业教育年会 ->> 正文

2012年KAB创业教育年会暨第四届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论坛
日程

http://www.kab.org.cn 2012-04-16 14:07

3月29日 (周四)

07:20 酒店叫早

07:30-08:00 酒店早餐(免费)

08:00-08:05 酒店大堂集合

08:05-08:45 乘专车去温州大学

09:00-10:00

年会活动一

欢迎词及年度创业教育报告发布(地点:温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

主持人: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张坤

1.主办方致欢迎词。(5分钟)

2.温州大学校领导致欢迎词。(5分钟)

3.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家华发布《2012年中国创业教育报告——社会创业的国际比较及中国实践》(35分钟)

4.交流与对话(15分钟)

 

10:00-10:10 休息

 

10:10-12:00

论坛一:创业教育与教学体制创新(1)(地点:温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

主持人: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李家华

1.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教授谈中国创业研究与教育的新进展(30分钟)

2.温州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黄兆信教授谈以培养岗位创业者为导向的创业教育温州模式(30分钟)

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院长邓汉慧教授谈创业教育创新与专业化(30分钟)

4.交流与对话(20分钟)

 

12:10-13:30 午餐(茶山金林大酒店)

 

13:35-13:55 参观温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创业园)

14:00-14:10 “创业在杭州”项目介绍

——杭州市人才服务局大学生创业服务处副处长祝国群

(地点:温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

14:10-15:45

论坛二:创业教育与高职院校(地点:温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

主持人:温州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黄兆信

1.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谢志远谈农类院校创业教育的构建与实践(15分钟)

2.淄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美芬谈高职院校创业教育发展模式。(15分钟)

3.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许明谈体验式创业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15分钟)

4.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院王华谈高职院校创业教育体系的构建(15分钟)

5.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书记翟鸿萱谈高职院校创业教育模式及实施(15分钟)

6.交流与对话。(20分钟)

 

15:45-15:55 休息

 

15:55-17:25

创业教育与教学体制创新(2)(地点:温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

主持人: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刘帆

1.浙江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徐颖云谈本科高校创业教育模式和创业实践体系架构(15分钟)

2.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永方谈以创业教育为例创新构建高校素质教育管理机制(15分钟)

3.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陈高生谈高校创业教育体系的构建(15分钟)

4.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韩威谈美国高校创业教育现状及对中国的启示。(20分钟)

5.交流与对话。(20-30分钟)

 

17:30-16:10 乘专车回万豪商务大酒店

18:30-20:30 欢迎宴会(地点:温州万豪商务大酒店万丽厅)

 

3月30日(周五)

07:20 酒店叫早

07:30-08:00 酒店早餐(免费)

08:30-08:35 酒店大堂集合

08:35-09:15 乘专车去温州大学

09:30-11:00

年会活动二: KAB创业教育项目年度总结会(地点:温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

主持人: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杜汇良

1.浙江省领导讲话(15分钟)

2.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事务局副局长管静和致词(10-15分钟)

3.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代表KAB项目工作机构致词(10分钟)

4.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授牌仪式(5分钟)

5.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授牌仪式(5分钟)

6.团浙江省委负责人介绍省级团委推广KAB项目经验(10分钟)

7.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福生代表KAB项目高校作典型致词(10分钟)

8.教育部领导讲话(10-15分钟)

9.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讲话(15分钟)

 

11:15-11:55

乘专车回万豪商务大酒店

12:00 13:50 午宴(地点:温州万豪商务大酒店万福厅)

 

14:00-15:30

论坛三:创业教育与创业实践(地点:温州万豪商务大酒店万丽厅)

主持人: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路军

1.湖南大学中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汪忠谈公益创业与高素质人才培养(10分钟)

2.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系主任阚雅玲谈以专业设置和校企深度合作引领高职创业教育(10分钟)

3.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团委书记周超谈着力构建五大平台培养创业人才(10分钟)

4.山东理工大学王长恒谈创业型社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的作用与途径(10分钟)

5.吉林农业大学校长助理、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毕庆三谈激扬创业文化推进大学生创业工作(10分钟)

6.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办主任周晨谈高职创业教育发展模式(10分钟)

7. 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郭峰谈构建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平台(10分钟)

8. 交流与对话。(20分钟)

 

15:30-15:40 休息

 

15:40-17:30

论坛四:创业教育与教学研究(地点:温州万豪商务大酒店万丽厅)

主持人:柳州职业技术学院KAB培训师许明

1.郑州大学副教授张威谈上好“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的两大要素(10分钟)

2.合肥工业大学团委书记陈文恩谈高校大学生创业教育绩效评价研究(10分钟)

3.浙江科技学院李俊谈基于需求的创业教育课程统整(10分钟)

4.黑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张贵海谈KAB创业教育属地化实践探究(10分钟)

5.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德勤谈高校创业教育的系统观(10分钟)

6.南阳理工学院就业教育研究室主任李群如谈kab创业教育在高校的应用模式(10分钟)

7.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刘帆谈创业教育专业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20分钟)

8.交流与对话。(30分钟)

 

18:00-20:00 宴会(地点:温州万豪商务大酒店万福厅)

 3月31日 代表返程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