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论坛四 创业教育与教学研究 ->> 正文

交流与对话

http://www.kab.org.cn 2012-04-16 13:54

    黄院长:因为这次的会议除了考虑的细节不周到以外,形式非常好,我当时跟魏老师联系,我说我们在温州大学办,就像我们温州大学的创业教育一样,要扎扎实实把这个会办好。所以我说请的专家也好,办的会的形式也好,让这么多老师过来一定要听到一点东西,学到一点东西,领会到一点东西,这是我对魏老师交流的想法。

    这两天听下来以后达到了我的初衷,这是我最欣慰的一点。特别是第一天报告当中,创业有四位创业的管理,有创业管理的专家,有KAB师资的专家的角度有KAB改革、评价,包括专业的测定,必修课,选修课等等奖罚。还有创业教育的实践,相当于把创业方方面面所有的领域纳入进来,我们做KAB课程也一样,不仅仅把这门课上好就可以,背后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很多老师说KAB课伴随我们成长,这又是很好的道理。很多老师因为做了KAB课以后走向师资课程,成为学校里的创业教育的专家,如果没有这门课只是上了工商管理的方面的课程,或许你今天站不到这个舞台上给大家分享理念。

    另外,师资要发展,我要呼吁一下,今天早上结束以后卢雍政书记参观我们创业园,我利用他往往回走的路上向他呼吁,他听了以后很高兴,他说很好,这个专业师资,因为大家做强了才能够把KAB的师资变成KAB专业的师资,以后做专业就成为这门课。我呼吁了,但是我不会去申报,我是为大家呼吁的,希望大家回去以后这方面多研究,创业教育才能做的更深。

    还有一个成果给大家分享,我这个人出去开会的时候,第一,学习;第二,交朋友,多认识一些专家。今天给我的体会,还要抓住资源,我今天抓住了徐社长的资源。我昨天跟他交流,我还有一个想法,全国的创业教育做到今天,教学有了,人才培养有了,还缺一个创业教育的研究这个杂志还没有,我向他一提,说温州大学的创业教学走在前列,我们创业,特别是创业教育的实践,我们也是走在全国的前列。跟他讲了以后,他很感兴趣,他说马上就拍板,我们正好还有一个杂志的刊号没有用掉,他说我们看好,团中央分管,让温州大学来承办。今天中午我在酒桌上把这个事情向党委陈书记汇报,他说这个事情好,能够为全国的创业教育研究老师来服务,我们创业教育只是为校内的学生来服务,这个能够为全国的师资来服务,这是一个大好事。

    陈书记说定下来以后下次一起去北京,把这个事情定下来,所以我今天送社长走的时候,说你4月份尽量给我们一个答复,尽量把这个事情做起来,到明天1月份出第一期刊,这是我们最好的理想。他一听就觉得很好,这个事情如果办成的话,说明我们这次的会不仅是来听、来交流、来学习,是更高层次的创业教育,谢谢大家。

    感谢刘帆博士的精彩发言,今天下午的论论坛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