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者报道 ->> 正文

校园移动信息服务平台 移动MM帮助呈现

创业,哥玩的是“寂寞”

——“移动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明星开发者

http://www.kab.org.cn 2011-08-19 17:53

  导语:大学生,一群充满激情、对未来的憧憬,而却缺乏对未来探索的途径,在百万青年创业计划中,我们不乏看到大学生的开发者,他们勇为人先,用自己的热心、努力和坚持走出不同他人的路,他们是型动的一派。型动成就未来,我们的大学有点不一样。

  明星档案

  姓名:梁建辉

  代表作品:寂寞签、趣味粤语

  创业梦想:把握趋势机会,创造优势未来

  参赛感言:借此次机会找到了真正的自己,完成了人生的第一个华丽转身,自信走向未来。

  有言道:愚者错过机会,懒者等待机会,而智者抓住机会。作为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的大三学生,梁建辉虽遨游校园学海,却不甘“寂寞”而爆发创作能量,并且机智过人,宛若小荷已露尖尖角,魅力初绽放。

  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承办的“移动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汇聚年轻才俊。梁建辉的两个作品“寂寞签”和“趣味粤语”囊括了广东赛区软件游戏类的第二名和第五名,这位“寂寞”哥以一己之力创作的两个应用作品如双剑齐发,击败无数强敌,并且都占据十强位置,自是有其出类拔萃的本事和眼光。

  灵感在寂寞中一触即发

  手机当做“求签筒”,摇晃手机可得卜签,有相应的解读内容,“哥求的不是签,是寂寞”。当寂寞如同病毒侵蚀现代人的心的时候,梁建辉的“寂寞签”恰如其分地出现,让这样有趣而新奇的游戏,如同一剂开心的良药,贴到了无数寂寞的心口上。

  这样大胆独到的创意,却是源于同学的一句随意的话,但是认真的梁建辉却把想法细化并付诸实践了。梁建辉道出当时灵机一动的瞬间,“当时我的手机有重力感应功能,我想我可以利用这个功能实现求签的动作,让手机求签变得更现实,让科技与生活紧密联系。”

  他十分强调灵感、实践和现实环境的关系。“我开发一个软件前,首先要的是灵感,有了灵感才有前进的方向,还要看在现有的环境中这个灵感是否能够成为现实,这个灵感是否能被市场所接受。而在实际开发中,灵感也要随着开发而调整,不能灵感总是带着开发走,两者要很好地协调。”

  这就是梁建辉的独特的灵感创意,而恰恰这样敏锐的观察力,也催生了这首款利用重力感应技术的创意软件。显然他这样的“实用为王”的做法,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寂寞签”也斩获了软件游戏类亚军。

  精彩在寂寞中一路演绎

  有一句歌词非常经典:“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前半句来形容梁建辉很是恰当,他选择一个人的坚持,享受一个人的精彩和狂欢。就算是孤军作战,也是乐此不疲。在寂寞中执着,路将越走越宽,此道理,古今中外,成大事者概莫能外。

  正在读软件专业的梁建辉,自大一下学期开始接触j2me手机平台后,就开始对手机软件开发产生了兴趣,之后还接触了Windows CE平台,Android平台的开发。从此就痴迷其中,忘情扬帆前进。

  然而,有前进的速度,没有正确的方向是徒劳的。因此,在目标方向的正确判断和把握,他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敏锐地关注着行业的动态,始终站在了全局的角度去分析手机平台这个新兴领域的潜力。

  在他看来,PC机软件的巅峰时期已经过去了,手机渐渐地像一台电脑,未来是手机软件和手机互联网的天下。

  放眼将来,手机应用软件开发方兴未艾,中国数亿手机的市场存量不可估量,唯有抢先而行方能饮得“头啖汤”。梁建辉坦言,将继续寂寞执着,用更大的脚步去丈量更宽的未来路,精彩必会不期而遇。

  有MM,不寂寞,新起点

  “非常感谢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这个活动,给予了我们青年开发者一个全新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有创业培训、创业认证、创业开发、现场见习、思想引领活动等,帮助大学生增加就业创业经验并最终实现创业梦想。”这是梁建辉对移动MM肺腑感言。

  对这个全新的创业平台,梁建辉情有独钟。它不仅是展露才华的舞台,更是交流互动的桥梁。通过移动MM上的139说客,他第一次与游戏使用者“零距离”沟通,了解需求,把握趋势。同时也可以跟同行畅谈心得经验,携手共进。

  同时,对移动MM,更是有着恳切的期望。他说:“我发现MM上的应用大多都是Symbian平台的,虽然其用户基数很大,不过android的发展前景更好,希望MM多支持android应用的开发与发布。”

  回首过去时光,梁建辉感触颇多。他觉得,有幸参与此次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创意才华畅快施展,更受垂青与嘉奖,犹如打开一扇新的大门,豁然开朗,信心倍增,决定将在手机应用开发领域继续大展身手,开创更加灿烂的明天。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