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者报道 ->> 正文

校园移动信息服务平台 移动MM帮助呈现

《五感》手机电子杂志

——“移动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明星开发者

http://www.kab.org.cn 2011-08-19 17:49

  导语:大学生,一群充满激情、对未来的憧憬,而却缺乏对未来探索的途径,在百万青年创业计划中,我们不乏看到大学生的开发者,他们勇为人先,用自己的热心、努力和坚持走出不同他人的路,他们是型动的一派。型动成就未来,我们的大学有点不一样。

  创业明星:蔡玮珩(中山大学珠海学院大二学生)

  作品名称:《五感》手机电子杂志

  蔡同学是中山大学珠海学院《岭南人》杂志社编辑部的负责人,热爱文学,固执的把“理想当饭,独立发声”。

  第一次听说MM网络创业大赛是在动感厅办理“139说客”社团联盟的时候,动感厅的同学向我介绍的,当时就产生了一定兴趣,后面发现电子杂志也可以作为作品参赛的,只要具有创意,就可以参加。我当场就答应下来,觉得这是一个推广杂志可遇不可求的机会。在师兄的指导下把电子杂志《五感》切成图片作为漫画上传到孵化器。

  作品创意:五感——人的感知在五种感官间均衡流动,感官是我们最密切最忠实的伙伴。我们活在世界上,五感不可或缺,缺一即遗憾,这个世界需要我们去看去听去触摸……因此我们选择从与我们最熟悉的东西入手制作我们的第一期杂志——《五感》,用感觉引导生活,用感觉填充回忆。

  由于我们对iebook和PS的使用完全是零基础、零技术,并且没有任何前辈的经验可以借用,我们必须在短短的时间内从无到有,并且还要相对成熟,这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于是我们天天晚上宅在宿舍里自学iebook教程到深夜,在群上“炫耀”着自己学习的成果,每周的周末就聚在会议室里面进行集体的组培,整整一个月,卯着这股劲,硬是把iebook和PS啃了下来。有组员到了一种废寝忘食开口就是“你的iebook怎样了?”的境界。而现在我们已经掌握得非常熟练,第二期电杂《胡闹》的制作只花了不到1个月的制作时间,而技术更加成熟。杂志在圣诞节发行的那一天,我们都是无言的感动,从10月份到12月份经历了整整三个月的时间,到最后的超人气的订阅量,我们只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感谢移动MM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遇和平台,这次的成功使我们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这一次移动MM创业大赛无疑是给了我们一个学习的机会,认识到我们电子杂志和移动MM将会是潮流与潮流的碰撞,因为我们的原创性、独立性、创新性也正是移动MM网络创业所需要的。不管是网络创业也好其他也好,最重要的还是要热爱你所做的事情,只有这样,你才能在最艰难的时候支撑着你走下去。

  目前,这份手机电子杂志作品投票量9364票,排名全国第一,下载量2611次,排名列全国第七。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