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KAB暑假培训营感悟

http://www.kab.org.cn 王玲玲 2011-08-01 10:29

    此次北京之行感悟颇多,和各个学校的精英在一起讨论KAB的理解,讨论KAB的管理,讨论KAB的成果等等。在这次北京之行中,也接触了很多对创业有好想法的人和事,比如有全国推广办公室的老师,也是为了本次活动付出很多的几位老师,有各个知名企业的赞助,比如北京移动,中国银行,中国的一大手机品牌诺基亚。也在三天的学习交流中,向各个学校的主席们学习到很多适合管理KAB的方法。

    在每天的学习中,感触最大的就是各个高校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管理方法,比如浙江科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在学校期间,俱乐部开发了淘宝网,进行一些创业研究,并且根据理论知识进行一些实践活动,主要获得的成果有和美特斯邦威的联合讲座,和俞敏洪进行一些对同学们有意义的讲座和交流;四川大学的KAB创业俱乐部,他们的管理理念是服务同学,提高同学们的创业知识,为同学创造机会,在学校,KAB 都做一些校园文化简介比如创业体验赛,策划书大赛,俱乐部在学校起到一个管理和传达信息的功能等等。

    在学习过程中,我也学习到了适合我们学校KAB比如其他学校开展的校园直通车就是提供同学们一个和商家接触的平台,诺基亚创业大讲堂,“家”文化的建设等等。我们学校KAB创业俱乐部在学校里,主要负责配合团委老师做所有关于创业的活动和项目,有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青帆夜校,西部人才开发,创业英雄论坛,我的创业实践之路等等活动。我们在学校紧密联系着其他在云南的高校社团和学校内部社团,和社团定期举行一些活动,进行经验交流。我们学校KAB服务宗旨是服务同学,锻炼自己。我希望所有的学校都能本着为同学服务为基本出发点来发展自己的俱乐部,这样才会让同学们信服,让通过学们肯定。我们的成功项目就是卖酸奶,通过长达两年的努力和坚持,我们最后成功赚到了两万多元捐给爱心小屋。我们学校的团委老师也非常支持,给予我们很多帮助。

    KAB是什么?这是这次培训想得最多的问题,KAB到底是什么,用来干嘛?最后得到了答案,KAB是大学生创业的总称,KAB就是服务广大同学的一个创业平台。作为任何一个KAB的领导人,必须具备三个基本素质:眼光,学习,创造。要具有眼光的人才能让整个团队充满有活力,有激情,有想法的人,才能更好的为同学服务。要具有学习能力,任何人和事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和优点,善于学习,日本式一个善于学习的国家,他不断的学习中国的各种方法,再在这个基础上进行一些改造,最后以更实在的利润卖出,这就是学习能力的重要性。要会创造,创造机会,为同学们创造机会,让同学们感受到你是为大家着想,大家才会踏实和你走。

    最后,一个人的知识通过学习可以得到,一个人的成长必须通过磨练。作为KAB,就是要克服困难才有创新,一个团队,必须要有自己的思想,有思想才你能让你看得更远,走的更远。作为领导人,先给自己希望,再给别人更大的希望,先用语言带到同学,再用行动带服同学。KAB有老师的带头,有各个高校的支持和配合,我们云南师范大学也将尽全力配合团中央创业部做好创业工作,将来KAB事业将会发展的更好。(云南师范大学 王玲玲)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