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KAB暑期训练营感想

http://www.kab.org.cn 孟晓亮 2011-07-28 16:30

    这个夏天,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我校俱乐部参加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等联合举办的2011年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在这里,与来自全国各地的KAB创业俱乐部主席们共聚一堂,交流学习,我深感受益匪浅。非常感谢以上单位为我们提供了如此难得的学习机会,再次表示诚挚的感谢。特别向魏老师和赵老师等负责老师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此次训练营前后的奔波和忙碌,感谢他们为推动大学生KAB项目开展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奉献!

    在开幕式上,团中央以及光华科技基金等相关领导对大学生创业情况和政策做了具体的介绍,使我们更加坚定了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事情。当前国家大力支持大学生进行创新和创业,不断有大学生积极投身于此项事业中,这对个人和国家的发展都具有极其重要意义。在此次学习讨论中,我发现很多俱乐部的主席都有着直接或者间接的创业经历,我自己也曾从事过一些相关的商业活动。虽然,创业很辛苦,但是用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杨松先生的话说:“创业是一件最美丽的事情,创业者是在做美丽的事情,所以创业者就是最美丽的人!”本次训练营的主题是“移动互联网创业”。在移动互联网创业的培训中,我深感自己对移动互联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以前认为移动互联网是一件挺复杂的事情,离自己比较远,但此次培训彻底改变了我之前的想法。几十年前,比尔盖茨曾经说过:“互联网可以改变未来”,的确,现在互联网正在不断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下一个几十年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作为创业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掌握历史的发展趋势,并能够抓住这个时代所赋予的机遇与挑战。或许几十年之后你就是下一个马云或者乔布斯呢?移动互联网创业很适合大学生,中国移动等巨头已经把通信平台搭建好,只要你拥有好的创意,产品具有较强的使用价值,他们就能把你的梦想变为现实。在这次培训现场,有几位在该领域自我创业,并且小有成绩的大学生们现身说法,这更加激发了我们对于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兴趣。

    在这里,来自全国各个大学的俱乐部主席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学习,我们交流了彼此工作上的想法,谈及了我们所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同时也包括我们对未来创业的理想。创业确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对于创业者的基本素质更是有着严格的要求。作为一名创业者,你需要拥有一颗平常心和越挫越勇的心态,做好不断失败的准备,而且要能够顶得住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万通的冯仑在创业时曾对他母亲说过:“除了我自己谁都不能得罪”。盛大的陈天桥在创业初期也常常被半夜的一个电话吓得一身冷汗。对于一名从大一就是kaber的人来说,我见证了我校俱乐部的一步步发展,而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创业。作为一名负责人,时刻需要协调各方面的资源,有时没有许可,可能连一条最普通的条幅也扯不上。俱乐部经常邀请大大小小的企业家光临我校进行讲解与宣传。这其中的每场讲座都让同学们热情高涨,获益良多,但是同时,我们也能够想象企业家们在风光的背后,也都经历了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与苦涩。成为一名kaber是我的荣幸,它让我对创业有了一个比普通人更加深入的了解。

    我们都认为一名创业者一定要具备两个基本素质:一是要有一个能够让你持续为之奋斗几年的的梦想。一个人的强大在于梦想的支撑。很多企业家在谈及他们为什么选择创业时,往往只是因为一个很简单的原因,就是为了让自己的父母或者妻子有一个更加体面的生活。记得俞敏洪曾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当时选择创业就是想要活的有尊严,为了不让老婆跟着自己受苦。你可以说他们的梦想不够宏伟,但是的确都很强大,强大到支持他们为之奋斗终身。二是要做好长久战斗的准备。去年有一本书很受欢迎,它的作者在经过对各行业精英的调查后得出了“一万小时(大概十年)天才”的理论。其实我国很早就有十年磨一剑的说法,无论任何人从事任何事业,想要有所成就,就必须具有持续拼搏的精神。比尔盖茨在创办公司之前就已经有了几年的编程准备;有着“斯诺克神童”称号的丁俊晖从小就开始打台球,到他成名时同样差不多花了十年的时间;体育界的巨人们也不例外,姚明和刘翔的成功就印证了这个理论;“阿里巴巴”之父——马云93年开始创业到2005年公司上市,一共花了12年;新东方从开始创立到上市也花了十年左右……如果你想在未来有一番作为,那么就从现在开始扑在一件事情上坚持上十年。成功源于坚持不懈,这句话不错!

    在北京培训的这段日子,我过得非常充实,学习了很多,同时也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真心祝福KAB这个大家庭越来越好!也希望kaber们未来都能成为商业精英,拥有一份值得称道的事业,到那时我们就可以对别人自豪地说:我们出身于KAB!(河南工业大学 孟晓亮)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