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难忘的北京,难忘的KAB,难忘的我们

——记2011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

http://www.kab.org.cn 刘广洲 2011-07-25 15:24

    难忘的人,难忘的事,难忘的朋友,难忘的记忆......

    2011年7月10日晚上8:06,我登上了前往北京的火车,参加今年的KAB创业俱乐部主席训练营。虽然是买的站票,但是那种上京赶考般得兴奋是很容易理解的。在火车上,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一个人,没有他,或许每个人都没有那么容易登上火车,就是我们亲爱的赵老师。在我们到达北京之前,QQ群就是他的阵地,而他不管白天黑夜从没丢过他的阵地。真正是随叫随到,有问必答,当时我就在想,这老师也他负责了吧,不愧是KAB事业的导师,向赵老师致敬。

    到了北京,随手买了一份地图,不长时间就找到了前往目的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公交车374路。京城就是不一样,高楼大厦,车多路宽。但是听说京城经常堵车,我的心就慌了,我还空着肚子呢,要是真堵起车来,我得晕车了。后来事实证明,听说仅仅是听说而已,是不能当真的,在没有亲自验证之前,一切都只是可能,而不是确定。包括以后的几天日子也证明,北京的交通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差,比南昌好多了。

    不出所料,第一个看见的果然是赵老师,比我想象中的年轻,比QQ群里还要热情,带着北京调,沉稳朴素又不失都市的动感气息,果然是京城的老师。

    第一次来北京,谁都免不了有一股想到处看看的欲望。趁着第一天没安排,赶紧出去走走。于是一群不顾坐了几十个小时火车的未来的企业家们(哈哈,好像是中国青年报的一个老师说的),一扫坐车的疲惫,游览参观去了。虽然彼此都不认识,但我们都知道,我们是KAB大家庭里的人,这个身份让我们不觉得我们是陌生人,一起参加训练营的人都是俱乐部的精英。俗话说的好,英雄莫问出处,在这时英雄莫问姓名,一个微笑,已包含了一切。但是遇到英雄是肯定会问姓名的,结果就是受到一打名片。

    训练营的日程安排的非常紧,但这也是每个人想要的,这也体现出KAB推广办公室是一个真正做实事的机构,日程安排得越紧,说明之前做的准备工作就要越充分,这对于经常做活动的我们来说,是深有体会的。所以可以想象我们亲爱的赵老师和魏老师之前是做了多么多的工作,后面五天活动进行地井然有序更说明他们的工作是有效和到位的。这需要对全局很好的把握和对每一个细节细心地安排,两位老师用行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第一天是开幕式及内部交流,来了很多嘉宾。这种类型的讲话在平时来讲,我肯定会把它当成官样文章,左耳朵进右耳多出就是了。可是想想,我是来学习的,那就不要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所以我很认真地听他们讲,不知不觉笔记本已经记得满满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思想,一个人就是一片天地,即使他做的是官样文章,也有可以汲取的地方,学习是一种态度,而我们学习的对象并不能成为我们学习与否的借口,认真地听细心地看,好与坏,对与错,我们判断着,我们也在学习着。

    “创业是中国和平时代最美丽的事业”,“不经受困难的领导力不是真正的领导力,大坚持才有大的领导力”这是中青院院长李家华老师的演讲辞,他激励着KAB人也鞭策着KAB人。KAB是一项美丽的事业,但一个好的领导人是从困难里面磨练出来的。我们应该敢于创新,敢于实践不怕困难,才能真正把KAB做好。

    内部交流也非常地成功,有十个兄弟学校获得了全国十佳KAB创业俱乐部,真的非常地羡慕,但也真的应该祝贺他们,他们真的做的非常好。每个学校都有每个学校的特色,每位主席都有自己的智慧与风格,跟一个人聊天,就感觉在接触一片新的天地。很多次都有醍醐灌顶受益匪浅的感觉,对自己KAB未来的发展的规划,也逐渐有了新的看法。

    第二天是参观企业,参观了诺基亚中国总部,北京移动,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还顺便参观了中国青年报社。我觉得,这些安排是给我们大学生创业者们最好的礼物,从理论到实践,说起来一句话,但却需要条件,而这次北京训练营正是创造了这样的条件。在诺基亚,我看到了真正的现代化大企业,也感受到了西方现代化跨国企业的企业文化,崇尚自由而不失严谨,公司上下充满着现代化的气息。中国移动和中国银行则是国有大企业企业的风范了,在这里能看到传统和现代的结合,除了档次更高之外,一切都是那么地熟悉,这里就是中国企业的范儿。中国移动给每位同学都送了礼物,中国银行更是在星级饭店开了十一桌宴请我们,真是一个比一个有范儿。不过要说一句,礼物不错,午餐更不错。

    后来老师们又安排我参观了奥林匹克公园,好像看到前比看到后冲动,或许还是那句话,想象的永远比现实中的美,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没去滕王阁的原因,滕王阁还是留在课本更有意境。当天晚上我们在一个酒吧狂欢,新朋友遇到酒就好比鱼儿遇到水,永远不会嫌多。我向来不好酒,但今天却真真疯狂了一次,喝趴下了,嗨不知道该说丢人呢还是该说过瘾,总之就是难忘今宵。

    说了这么多,其实丢了一个很重要的部分,那就是我们的魏老师,以我们敬爱的老师开头,也以我们敬爱的老师结尾吧。魏老师永远是那么朴素那么地平易近人,有着长者的风度也有年轻人的可爱。每次讲话,语言质朴,却又是感情充沛。只有做实事的人才能有道不完的感触,才能用平淡给我们感动。魏老师,我们爱你。

    我们或许终有一天要离开KAB创业俱乐部,但我们注定一生都在know about busyness .“创业是中国和平时代最美丽的事业”,而KAB最美的是这些为KAB事业默默奉献的人。KAB培养了我们,我们也为KAB增添了光彩,我们为KAB骄傲,也要为我们自己骄傲。

    难忘........(江西师范大学 刘广洲)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