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场照片 ->> 正文

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代表KAB项目工作机构致词

http://www.kab.org.cn 2011-03-16 12:43

 
中国青年报社社长 徐文新(摄影 刘向阳)

  尊敬的梅克保书记,卢雍政书记,尊敬的安·赫伯特女士,各位代表、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作为这次年会的承办单位之一,我们首先在这里非常感谢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大学为本次会议作出的辛勤的劳动。自从2008年共青团中央授权中国青年报组建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以来,我们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中国青年报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的一项重要的举措。

  本报先后创立了创业周刊、青青校园、成长、青年创业者等专门版面,构建了KAB中国创业教育网和其他的新媒体平台,承办KAB年会,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等活动,尽我们的一切努力,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把工作交给我们,我们深感责任的重大,面对大学生的殷切期待,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我们必尽一切努力,努力开展KAB在全国的推广工作。回顾2008年以来的推广工作,我们在这里非常感谢团中央书记处,团中央学校部,国际联络部等对我们的大力关心和帮助,非常感谢全国各高校和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今天我们高兴地看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KAB教育正在取得共识,KAB教育的事业正在蓬勃发展。与此同时,我们也应当看到我国现有的创业教育水平与国家发展战略的实际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发布的高校创业教育现状的研究表明,我国高等教育的创业教育基础还处在相当薄弱的阶段,以学科课程和师资队伍为例。我国的学科还没有专科和本科层次的创业学科,创业课程除了创业基础以外,大多数都属于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一类,我国还没有形成独立的创业课程,和系统的创业课程群,同样我国的高校创业教育师资也远未形成产学研相结合的社会化师资队伍。

  我们面临的困难是现实的、艰巨的,但是我们毕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我们面临的挑战是严峻的、长期的,但是我们毕竟扬帆启航,我们有信心和团中央学校部、国际联络部一道在团中央书记处和国际劳工组织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KAB创业教育项目在高校的影响力,为各高校和广大师生创造更多、更好的传播平台和教育平台,更好地服务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共同为促进中国创业教育的不断发展而努力。

    谢谢各位。

来源: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