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场照片 ->> 正文

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致词

http://www.kab.org.cn 2011-03-16 12:42

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 梅克保(摄影 赵青)

  尊敬的雍政书记,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上午好。在这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湖南大学,在这里隆重召开2011年KAB创业教育年会暨第三届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论坛。在此我代表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来自各省市、自治区和高校的与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团中央一直以来给予湖南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湖南因地处洞庭湖以南而得名,全省总面积21.1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6900万,下辖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湖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在历史长河当中,孕育了胸拥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湖南人杰地灵,英才辈出,近现代以来更是涌现了很多的优秀群体;湖南物华天宝,民生众多,鱼米之乡、有色金属之乡和非金属矿产之乡,韶山、张家界、岳阳楼、南岳衡山、岳麓书院等自然人文景观名扬中外。

  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试点的东风相继实施,实行了“一化三极”、“四化两型”的发展战略,全力推进经济强省、文化强省和教育强省的战略。去年全省GDP的总量达到1.59万亿,同比增长14.5%,经济总量进入到全国四强。湖南政治安定,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成为湖南发展史上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之一。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大学生是祖国的宝贵人才。在政治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物联网日益普及,各种世界文化交融、交流、交锋更加频繁的新形势下,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不仅是为改革开放和推进现代化的进程,而且事关民生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党和国家对此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湖南作为一个人口大省、教育大省,每年普通高校的毕业生就达到20多万人。社会就业的压力很大,湖南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从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将大学生创业就业摆在了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各级政府的组织领导作用,大力支持青年就业创业,担当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共青团组织把引导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就业创业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做大做强三极一中心,创立创业的小额贷款,组织实施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的资助,创业经营服务,爱心就业岗位的活动,建立各种创业就习的基地,就业创业不断完善,为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推动湖南由人口大省向人力资源强省转变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这次全国共青团学校战线工作会议与2011年创业教育年会放在湖南举行,既体现了团中央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省各事业发展的鼓舞和鞭策,作为一个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和国际劳工组织共同实施的就业创业活动,作用于提高大学生的创业教育和实践活动,提高就业能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卓有成效的创业和实践活动,已经成为团中央在促进青年就业创业领域开展的成功范例。我们会欣喜的看到,该项目在湖南的高校也已得到了很好的推广,也成为了同学们熟知、喜爱和热情参与的项目。青年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机的群体,最有强烈的创业精神,这是我们在高校开展创业教育的基础和优势所在。

  本次年会的举行,以公益·责任·创业为主题,围绕创业教育与公益创业,创业教育与社会责任,创业教育与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必将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的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全省各级团组织,特别是高校团组织,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地高校的成功经验,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教育的研究和实践,要扎实推进就业创业政策的落实,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服务,帮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实现创业,造福人民的梦想,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年会和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的就业创业教育研究活动和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加有利的指导和帮助,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之路越走越宽广。

  乡风独特、乡景秀美、乡情浓郁,大家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湖南,这是一种难得的缘分,我们诚挚的邀请各位领导和代表,到湖南各地多走走,多看看,领略芙蓉国里尽朝晖的美景,留下对伟人故里的美好回忆。

    最后,预祝全国共青团学校战线工作会议及2011年KAB创业教育年会暨第三届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各位代表在湘期间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谢谢大家。

来源: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