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2010年KAB主席暑期训练营活动感言

http://www.kab.org.cn 陈炯 2010-08-11 09:46

  2010年7月10日早上,全国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活动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作为宁夏大学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的主席,我很荣幸的参加了此次活动。在为时四天的学习、走访中,对于创业、组织社团活动、加强自己的领导、管理能力等,我都有了更新的认识,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更加明确了自己要走的路,要面对的困难,也对很多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见解。

  活动当天,由团中央、中关村管委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央财经大学的各位领导以及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张坤,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致辞并加以介绍。活动主要内容有三个方面:一、对学生社团主席领导力的培训。二、大学生创业与就业(中美的比较)。三、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创业与成功。再后来的几天里,我们参观了中关村科技园区,走访了诺基亚公司,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和演讲后,我与全国各地高校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使我认识一个大的、好的企业不仅仅有好的管理,尖端的科技,更重要的是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到最后一天,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对于如何定义KAB创业俱乐部? KAB俱乐部的挑战 ? 如何建构一个创新的学生社团?同学们都各抒己见,各个高校的同学发表了不同的见解,在互相交流的过程中,让我们了解到了大学生创业的艰辛,但是大家一致都认为不会因为困难而退缩,我们会依托KAB创业俱乐部锻炼自己,提高自我能力,为今后的创业做铺垫。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作为一名领导者,最基础的职责和要求就是要明确自身岗位的性质和工作任务,只有确定了自己的职责,才能有目的有规划地进行和开展工。在工作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也很重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架起团队成员之间的桥梁,才能使各项工作都能顺利有序地进行。作为领导者必须注重细节,局部细微的弱点都将最终导致全局的崩溃,所以我们的工作要做得好,就必须注重细节,精益求精。

  芸芸众生能做大事的实在太少,多数人在多数情况只能做一些具体的事,对于琐碎的事、单调的事,看不到眼里,但这就是工作,是成就大事不可缺少的基础。因此,我们应该按照精心、精细、精品的要求去做我们的各项工作,我们需要改变心浮气躁、浅尝辄止、半途而废的毛病,提倡凡事都应精细化,把小事做细、做精、做实。

  虽然只是短短四天的活动行程,但我收获不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并且将这次所学的运用到实践中,使社团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是自己将来所作的事业更有意义。(宁夏大学 陈炯)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J-07)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