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我们为什么去创业?

http://www.kab.org.cn 张海威 2010-07-27 15:17

  是因为我们儿时的梦,梦想要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在世界的每一寸土地上留下自己的脚印。

  是因为我们太叛逆 我们想证明不可能的事情,在我们脚下是可能的,而且是我们可以成功做到的。

  是因为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尊严,我们不愿屈于人下,我们喜欢自己当老板,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自己喜欢的事业。

  是因为我们骨子里有一种冒险的精神,有一种原始的冲动,要不断经历我们以前没有经历的东西,丰富自己的阅历。

  是因为我们不喜欢平静,平凡,不想过一眼就能望到头的生活。

  是因为我们希望和大家一起经历风雨同舟快乐,实践在困难中不放弃、不抛弃彼此承诺。

  是因为我们不想自己的妻女跟着自己过着艰难的生活,我们并不欣赏安贫乐道的观念。

  是因为我们是因为我们倔强的不服输,喜欢越挫越勇的感觉。

  是因为我们很慷慨,不想自己的朋友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却心有余而力不足。

  是因为我们虽然我们很渺小,但我们希望强大,不喜欢被忽略的感觉。

  是因为我们内心看不起弱者,更看不起自己的弱小。

  是因为我们想全心全意的实践我们认为正确的价值观,不为左右。

  是因为我们想保持自己的保持自己的菱角,不想被社会磨平。

  是因为这个社会的资源太少了,我们想为别人也为别人创造财富。

  是因为我们看不得社会的不公,我们想在自己的圈子内实现自己的公平社会。

  是因为我们太想让别人认可自己了,为别人想法活的动机太强了,但是我们无法改变。

  是因为我们儿时受的的教育,告诉我们人生来是劳作的,娱乐是罪恶的。

  是因为我们太有孝心了,我们不愿让自己的父母,过着整天柴米油盐发愁的平凡的日子。

  是因为我们承担了父亲的殷切希望,让我们去延续去实现他们没有实现的梦想。

  是因为我们不想自己的家族这么沉沦下去,我们太想用自己的力量去力挽狂让了。

  是因为我们依然记的我们家族的光荣,我们希望那一年代的历史在我们身上重演,甚至更为精彩。

  是因为我们我们依然有着英雄情节,我们想想创造奇迹。

  是因为我们看到了太多的不幸,我们不想“没钱汉子难”的窘境 伴随我们漫长的一生。

  是因为我们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恐我们必须找一些东西作为我们的寄托。

  是因为我们心中有一种青春的一种伤,用忙碌来治疗我们心中的忧伤。

  是因为我们心中有爱,我们想给我们的另一半幸福,给她面包、房子、汽车、花园。

  是因为我们的脑海中,衣锦还乡的画面一次的浮现。

  是因为我们我们走进了城市,看到、 听到太多的财富传奇,相信白手起家的故事在我们身上也是会出现的。

  是因为我们这个世界的资源太少了,而我们的欲望太多了。

  是因为我们相信人生来是平等的,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的生活会一样是丰富精彩。

  是因为我们认识到了,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面,是没有人可以免俗的。

  是因为我们意识到了,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财富机会,只要我们有勇气去追求。

  是因为我们内心有这高傲与自卑两个极端,我们必须不断地努力抚平自己内心的矛盾。

  是因为我们我们是跳出井底的青蛙,我们不愿再回到那个暗无天日的地方。

  是因为我们吃到了“禁果”,尝到了其中滋味我们,不能在控制内心的渴望。

  是因为我们生存资料太少 我们被迫走上一条分享道路。

  是因为我们传统行业人才饱和、 我们被迫发展新的领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是因为我们必须迎接全球的竞争,承担起发展民族经济的责任。

  是因为我们不想浪费上天赐予我们的资源,我们想经历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创造过程。

  是因为我们生活灌输我们的思想,我们的思想不允许我们庸庸碌碌地迷迷糊糊的走完短暂一生。

  是因为我们生活的人群生态中,人群分工中,我们必须承担这个责任,承担起这个角色。

  是因为我们敢为人先,喜欢为后人打江山,为他人行方便的性格决定的。

  是因为我们背负了太多人的期望,我们不想让他们失望。

  是因为我们已经选择了这条路,我们已经没有了退路。

  是因为我们厌倦了“晚上想想千条路、白天还有原来路的”无聊人生。

  是因为我们人生只有一次,我们想按照自己的想法活一次。

  是因为我们想在自己有优势的地方获得人生的自信和快乐。

  是因为我们有一种莫名的希望在支持的我们,再累,在苦,我们也觉得值得。

  是因为我们习惯了充满挑战的生活,喜欢波然壮阔的人生经历。

  是因为我们想在这个世界留下自己遗迹,精神也好,财富的也好,两者更好。

  是因为我们想在我们年老的时候,不会因为我们有太多的事情没有做而后悔。

  是因为我们想在我们年老的时候我们有许多自己的创奇故事讲给我们的子孙听。

  是因为我们想让自己的人生经历可以写成一部回忆录,不管是作为正面教材还是作为反面的教材。

  是因为我们想过着一种每天能让自己感动的生活。

  是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忙碌的感觉,我们熟悉了她的味道,我们不想离开,哪怕一刻。

  是因为我们习惯了承担责任,我们不能承受生活的如此之轻。

  是因为我们喜欢一种不断学习的状态,不断尝试新的东西。

  是因为我们习惯了每天的不断地进步,看不起“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生活”。

  是因为我们有一种社会的责任,想为祖国的发展发光发热。

  是因为我们怕退休,等待死神降临的痛苦,我们想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是因为我们喜欢过着一种流浪,漂泊的生活。

  是因为我们相信了那一种眼神,鼓励着我们不断地进步。

  是因为我们有那么一种爱的力量不断鼓励自己进步。

  是因为我们看到了金钱的力量和暴力,我们不想为其摆布,相反我们想征服他,为我所用。

  是因为我们想我到老时,能将自己的财富回馈给社会,发出最后的一点光热。

  是因为我们看了了太多,经历太多,我们有太多的能量需要释放,爆发。

  是因为我们看了太多,经历太多,一切皆有可能。

  是因为我们相信天道酬勤,任何的努力都不会白费。

  是因为我们相信商业是一种心跳的游戏,我们在其中时刻感觉到我们依然活着。

  是因为我们社会性给强烈一些,我们喜欢集体活动。

  是因为我们深深为白手起家的故事所吸引,为其着迷,为其狂。

  是因为我们相信这个世界的路是越走越宽,越走越光明。

  是因为我们想抓住人生每一个机会为我们所用。

  是因为我们太渴望成功了,我们愿意为其付出我们一切,哪怕最后的一口气,也想为之努力。

  是因为我们太爱我们的事业了,我们不想因为自己的懦弱,而停止追求她的脚步。

  是因为我们内心充满了激情,我们愿意让我们的每一丝力气都耗尽在她上面,哪怕是飞蛾扑火,也无怨无悔。

  是因为我们看到了天堂的繁华,不愿再回到水深火热的地域中去了。

  是因为我们不愿受别人的约束,我们想过着自己自由自在的生活。

  是因为我们喜欢这种生活方式,在其中是我们的一种享受。

  是因为我们……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J-07)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