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正文

积极推动公益创业在大学的发展

http://www.kab.org.cn 蔡灵烟 2010-07-19 10:22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今天,我们KAB大家庭齐聚一堂共商创业大计,感谢共青团中央、感谢中国青年报、感谢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给予了我们这次机会,同时也感谢你们,让我有机会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校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的发展经验。同时我们也真诚地希望,在座的老师和同仁,给予我校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的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我校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成立于2008年3月,是学校三大校级学生组织之一,直属校团委,并有学校KAB老师专职指导。自成立以来,我俱乐部已先后获得全国“十佳”KAB创业俱乐部,“青年恒好”慈善项目征集优秀KAB创业俱乐部、芙蓉学子·榜样力量·经济管理之星、湖南大学“十大公益创业典型”等荣誉称号。

  我校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秉承学校精神,坚持以公益创业为抓手,大力发展公益创业研究、教育、实践活动。公益创业,是一个新的名词,它是指个人、社会组织或者网络等在社会使命的激发下,追求创新、效率和社会效果,是面向社会需要、建立新的组织、向公众提供产品或服务的社会活动。公益创业强调创业时兼顾社会公共利益,初步分类主要有以下几类:(1)创办兼顾社会利益的非营利组织;(2)创办兼顾社会利益的营利企业;(3)志愿公益活动;(4)产学研混合型。

  公益创业是创业的继承和发展,强调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兼顾社会利益。高校创业教育与知识的创造传承、学术科技创新、服务社会促进经济发展相结合,是公益创业教育的具体表现。大力发展公益创业教育,可以在在无限的社会公益事业中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在广阔的高校创业空间里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在崭新的公益创业理念下满足学生的自我发展需求。

  为积极推动公益创业在大学的发展,在全国KAB推广办公室和学校相关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们成功举办了各种大中型活动,具体来说主要有:

  一、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业挑战赛、首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业年会、首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业论坛,湖南省会大学生自主创业经验交流会、湖南省大学生创业成才巡回报告会、2009中国(长沙)大学生创业展览会等大型活动。

  二、为推动创业教育的普及,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我们成功开设了《公益创业学》课程;至今为止,我们成功举办了湖南大学公益创业文化节2届、公益创业大讲堂32期、公益创业新时代——每周自由讲坛28期、精英集训班2期、企业家座谈会3期、企业直通车2期等,累计参与学生超过3万人次。

  三、为辅助大学生进行自主创业,并为他们提供创业原始资金,我们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政府、社会类创业大赛,目前已在挑战杯创业大赛、诺基亚青年创意·创业大赛、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青年恒好慈善项目征集、长沙市科技计划等各类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累计帮助学生获得资金超过400万元。

  “激情成就梦想,创业砥砺人生”,相信充满激情、想象力和创造力的KAB团队将充分发挥KAB在创新创业活动和研究方面的优势,紧密结合社会实践,推动创业教育、创业实践活动和创业学术研究的发展,为广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增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提高综合素质。

  创业艰难百战多,成功属于那些不断拼搏奋进的人,我们真诚希望同众多兄弟院校一起,点燃中国高校创业激情!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几年里,大学生的创业事业必将掀起一片巨浪;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KAB创业教育的道路将越走越宽!

   谢谢大家!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J-07)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