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KAB课外实践项目总结

光华基金诺基亚青年创业教育计划

http://www.kab.org.cn 2009-02-27 16:11

  一、宗旨

  青年创业 成就未来

  二、背景

  在中国,目前,大学毕业生数量连年增加,据劳动部统计,2009年大学毕业生达620万,为近年来最高。

  鼓励和扶持青年人创业是现阶段政府和社会都关注的问题,实施该项目是缓解就业压力的一种有效手段。

  本计划的目标是通过较为系统的教育和实践指导引导青年自主创业,使自主创业成为解决就业问题的一个渠道。

  三、缘起

  诺基亚青年创业教育计划是由全国青联、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诺基亚(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于2007年2月7日在人民大会堂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部长、全国青联主席助理倪健与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韦圣伯共同宣布活动启动。

    以下为签约仪式现场情况:

  诺基亚青年创业教育计划之“诺基亚青年创业大讲堂”

  诺基亚青年创业大讲堂在诺基亚公司的支持下,从2007年4月开始到2008年11月,我们在22个城市的55所学校,一共开展了102场活动,得到了76名青年创业导师的大力支持,受益的学生人数达到40000以上。

地区

学校

开展日期

开展场次

青年创业导师人数

听课学生数量

22城市

55所

2007.4.9-2008.11.11

102场

76人

>21040

  

  我们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以下为开展大讲堂活动的部分学校:

  以及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中北大学、温州大学、武汉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大学…

  我们的导师涵盖各行各业,以下为担任创业导师的部分企业家:

  创业思维的碰撞激发出理想的火花,以下为部分大讲堂活动现场:

  诺基亚青年创业教育计划之“诺基亚青年创意·创业计划大赛”

  2007年 “诺基亚青年创意·创业计划大赛”于7月1日在辽宁省大连市,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查德荣同志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截至2008年11月19日,成功举办两届创业计划大赛及一届创业故事征文大赛,收到创业计划书200份、创业征文35篇。

  大赛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审产生2007年度金奖6名、银奖10名;2008年度金奖6名、银奖9名、铜奖20名;征文大赛优秀组织奖两名,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

  共计资助创业基金60万元。

  

  诺基亚青年创业教育计划之“诺基亚青年创业教育计划颁奖典礼”

  2008年1月24日、2008年12月12日,第一届和第二届“诺基亚青年创业教育计划颁奖典礼”分别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诺基亚青年创业教育计划之成果转化

  诺基亚青年创业教育计划使了解创业、参与创业的学生越来越多,积极性越来越高。累计共资助金奖项目60万元。目前已有6个项目已注册并正常运转,创业之初解决就业岗位30余人,随着发展,这个数字在不断增加。

  并对优秀项目实行长期跟进与扶持,组织专家进行实地与远程相结合的辅导方式。积极建设青年创业基金网上个人申报平台,实现在线提交项目,经专家评审、筛选后进行培训或直接推荐给创投和私募股权机构。

  出版创业导师讲座合集《创业在中国》,全国发售,使更多的人分享他们的创业思想和经营理念。

  声明:本文未经授权不得与任何形式转载。如需转载请与010-64098058联系。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